close
自己帶刀來 彰化菜農開放採高麗菜每顆10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10:39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高麗菜價持續下探,彰化縣秀水鄉菜農林胤谷明後天開放4分大的菜園約1萬1千顆高麗菜供民眾自行採收,每顆10元計價,上午7點準時開採,民眾可以自行帶刀方便採收,現場提供水推車和籃子使用,地址為位在彰化縣秀水鄉下崙村崙港巷115號。

45歲林胤谷原本開砂石車,5年前因景氣不佳將車賣了返鄉與父母一起務農,父母年邁他是工作主力,以往所種植的高麗菜銷往北部或溪湖果菜市場,今年高麗菜供過於求,收購價格讓人血本無歸,他寧可開放菜園讓民眾採收。

林胤谷說,父親傳授的種植方式每顆高麗菜至少3公斤,品質相當好,最近一家人剛完成面積2甲大的一期稻作插秧,1萬多顆的高麗菜需要大家幫忙採收消耗,清明前一定要解決,他也指出,現在還有機會品嘗到好吃的高麗菜,5月之後的平地高麗菜口感逐漸變差。
99
秀水鄉一萬多顆高麗菜明天上午開放採收,每顆10元。圖/林胤谷提供
高麗菜﹒菜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