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13年 薰衣草森林尖石店驚傳熄燈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21:44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101
創立13年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今日驚傳要熄燈,讓不少網友錯愕。圖/讀者提供
以紫色浪漫聞名的知名景點「薰衣草森林」尖石店創立13年,驚傳要熄燈,今晚在臉書上貼文「薰衣草森林尖石店/感恩落幕」,說明因5月租約到期,地主將收回自營,即將告別這美麗的地方等字,消息一傳出,讓不少網友錯愕,直呼「不捨」、「真的很難過」。
15年前兩個女孩為了實現夢想,從台中新社創立第一家森林咖啡館「薰衣草森林」,再拓展到新竹尖石、苗栗等,因走浪漫、森林風格長期深受遊客青睞,全台各地都有據點,甚至還到海外開民宿,薰衣草森林已成品牌,15年歲月,歷經火災、創辦人詹慧君離世等,現在卻傳出尖石店突要收回,不少人得知消息後,還以為是經營不善而關閉,薰衣草森林在臉書公布消息,是因租約到期,不過也強調今年陸續將有新店展開。

新竹縣尖石鄉長雲天寶說,早已聽說薰衣草森林尖石店要關門,那是私有地,因租約到期,徐姓地主要收回自己經營,因不少遊客衝著「薰衣草森林」名聲而來,若關闢對當地觀光多少也是有影響。

102

薰衣草森林在臉書公布尖石店熄燈消息。圖/截取自薰衣草森林臉書
103

創立13年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今日驚傳要熄燈,讓不少網友錯愕。圖/讀者提供
104

創立13年的薰衣草森林尖石店今日驚傳要熄燈,讓不少網友錯愕。圖/讀者提供
105
薰衣草森林在臉書公布尖石店熄燈消息。圖/截取自薰衣草森林臉書
咖啡館﹒尖石鄉
延伸閱讀

北市都更遭拆戶欲借宿 柯媽:不是旅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18:09中央社 新竹市24日電
68
柯媽上節目秀廚藝。圖/中視提供
台北市長安西路都更案遭拆戶屋主張權嶔,今天帶著簡單行囊到台北市長柯文哲位在新竹市的老家,希望可以借宿;柯媽向媒體表示「那台北市政府的事情,我家又不是旅館」。
「真的是走投無路,才會來此打擾」張權嶔今天下午到柯文哲新竹老家,希望向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吐苦水」,並尋求借宿,在確認柯家是哪一戶後,按了門鈴,但柯爸柯媽並未應門出面。

張在友人陪同下,於柯家門前高舉自製海報,向媒體表達訴求,直呼「很抱歉突然來訪,真的是走投無路」,約20多分鐘後一行人才離去。

柯媽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她是新竹人而非台北市民,發生在台北市的都更案及過程,她不清楚,且張不是親戚朋友,「為何要讓他們借住?她家又不是旅館」。

張權嶔指控,建商先前已將4樓以下3層樓(同意拆除的住戶)全拆,導致他的房屋結構受損,日前因被建商強拆而影響結構,如今北市府卻強拆房,質疑「市府已違法,是建商幫兇」。

都更﹒柯文哲﹒門鈴



都更強拆他的屋 他找柯P媽媽求借宿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17:24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106
柯媽上節目秀廚藝。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欲哭無淚,所有財產都在房子內,一夜遭拆!」38歲張姓住戶從屏東北上工作,十餘年都住在台北市長安西路的房屋內,昨天卻被夷為平地,現成「有路無厝」。他今天南下新竹找台北市長柯文哲母親陳情,「希望柯媽媽能收留他」。
張姓住戶手拿抗議海報,寫道「勒令欣偉傑建設停工」。他與台灣之聲負責人許榮棋等社運人士,到柯文哲的新竹市磐石路老家,找柯媽訴苦。他們在屋外等約數十分鐘,按了門鈴,卻沒有回應,今天沒有見到柯媽本人。

「對柯媽很不好意思,但實在走投無路了」張姓住戶表示,每一個人都有選擇權,他不同意都更,難道房子就要強被拆除嗎?他的所有財產都在屋內,連搬家的時間都沒有,全被拆光,現在只能找柯媽訴苦,希望柯媽幫幫忙。

據了解,此案經過7年整合,26戶住戶都同意,僅剩他與建商欣偉傑未達成協議。先前建商派員先拆張家所在公寓的一、二、三樓,導致張家房子塌陷歪斜,變成危樓無法居住,昨天將張家夷為平地,連房子都沒了。

柯文哲﹒門鈴﹒都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