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林全的彭淮南告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02:03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對林全說「沒有特別喜歡彭淮南」,彭淮南回應表示,林全說的對,「院長應對所有閣員一視同仁。」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侯永全/攝影
林全近來臉上的笑容變少,且易於動怒。他左批工商界,嫌他們對一例一休的修法建言來得太慢;右駁藍軍譏他前瞻基礎建設有抄襲前朝之嫌,回嗆說不必分藍綠。正值多事之秋,民調起不來,閣揆不好當,心情當然好不起來。
尤其突兀的是,林全在記者會上被問到他和彭淮南的心結時,先答稱自己「並沒有不喜歡彭淮南」,隨即又加一句:「也沒有把他當成非常喜歡的人。」請大家看清楚,這是畫蛇添足,卻不是失言,這是林全昭告天下:他對彭淮南缺乏好感。

行政院長在記者會上作這樣的告白,史無前例。從好的一面看,林全是誠實的,他不想把後面那句話嚥下去。從壞的一面看,林全似已瀕於失控,他在政策說明會上表述對特定閣員的個人喜惡,明顯挑錯場合。

林全不掩飾他對彭淮南的不悅,我們不知道前情為何,但近因有二:其一,外傳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發動,始於彭淮南向蔡英文建議擴張性措施,以提振景氣,林全只是被動接受,主次有別。其二,政壇最近傳聞兩人職務將有異動,或者是林全將在彭總裁退休後接掌央行,或者兩人職務互調,林全顯不滿意。

不管原因為何,林全在記者會上對十三A總裁秀出自己的情緒,讓各界側目。相對的,彭淮南回應此事,言談還顯得豁達與智慧。也難怪,有人評論,這次是「林全的刀子嘴,戳了總裁的玻璃心」。

請小英總統注意林全的情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