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免治馬桶 衛生嗎?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01:36聯合報 黃慧婷/文字工作者(台北市)


中油公司宣布將把直營站公廁馬桶改成免治馬桶,改裝費用估計需要耗費八百萬元。試問出門在外,要解決內急的人,第一個需求是解放、還是享受?如果只是急需,有必要用到免治馬桶?

再者,公廁使用者眾,易藏汙納垢,就算中油提供酒精紙擦拭坐墊,大多數人為了衛生問題,還是會選擇上蹲式馬桶,而非坐式馬桶。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提到,有回蔡總統跑行程內急,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中油廁所,故把中油公廁整潔易用列為年度目標,大動作改裝免治馬桶。但花大筆經費只為花大筆經費只為服務少數人需求,如此思維令人搖頭?

民眾使用公廁,在意的是乾淨與衛生,筆者曾見識到大賣場公廁的打掃阿姨,跪在台階上,趴在蹲式馬桶上辛苦刷洗,這樣的敬業認真,令人動容。

日本的公廁完全沒有異味,也多虧清潔員努力不懈地來回打掃。中油與其花八百萬改裝免治馬桶,不如把這筆錢拿來獎勵清潔人員,營造更舒適衛生的公廁環境,才是真正「甲進步」。

中油﹒陳金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