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 /健身房動一動 趕走憂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03:44聯合報 文╱張桂瓊(桃園市)


也許是更年期荷爾蒙變化,樂觀開朗的我陷入低潮,事情往負面想,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原本喜歡作菜,現在想到煮飯就煩,鑽牛角尖,腦袋無法停下來,結果失眠,但又不想吃安眠藥,到了凌晨二、三點,想到隔天還要上班,只好乖乖下床服藥。
這樣的戲碼不斷上演,心情更糟,食不知味,睡不安枕,短短二個多月暴瘦8、9公斤,家人關心、朋友開導,無法讓我擺脫憂鬱情緒,陰雨綿綿的冬天,讓人心情跌到谷底。

就醫,除了吃藥,醫師建議我多運動,說運動使人快樂。可是陰冷天氣,完全沒有出去運動的動力,於是參加健身房,繳了年費,逼迫自己運動。

剛開始效果不好,踩著冰冷的運動器材,覺得無聊,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又責怪自己什麼事都做不好,反而更憂鬱。

後來聽朋友建議,一開始去30分鐘,一周設定去二次,因為門檻低,容易達成,慢慢有成就感,再逐次把運動時間拉長、次數增多。

踩划步機熱身時可看美食節目,訓練肌耐力時開始想晚餐菜單,等到做有氧運動時,已完全放鬆享受汗水淋漓的舒暢感。持續幾個月後,失眠慢慢解決了,心情變好,氣色紅潤,體重增加但身體曲線明顯,讓我更有動力去健身房。

我的春日保健方法是勤上健身房,憂鬱遠離我,快樂跟著我。

健身﹒憂鬱﹒失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