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仁德交流道涵洞逢雨必淹 今年汛期前完成整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1 13:05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98
嘉南藥理大學周邊也是淹水地區。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南中山高仁德與東區交界的太子路涵洞,逢雨必淹,讓附近居民仍大嘆「每次都積水、不知道該怎麼辦!」今傳出好消息,南市府斥資83億元,進行水利、淨水及親水建設,盼能改善仁德三爺溪整治,強化治水成效,讓居民們確實有感。
台南市東區虎尾寮地區地勢較高,又遇高速公路阻隔,每遇大雨,雨水順勢而下,加上下游三爺溪排水系統尚未整治完成,受高速公路阻隔,造成圍堤效應,積淹在裕義路及高速公路與大灣排水間低窪地區,居民常受淹水之苦。加上以往逢雨必淹的永康工業區、保安工業區,以及嘉南藥理大學居民抱怨連連。

為整治水患,南市水利局積極構思改善之道,自籌5500萬,依據該區域地形特性,設置4百多米壓力箱涵及抽水平台,讓地勢較高區域的積水可以透過壓力箱涵直接導入三爺溪,地勢比較低的區域積水則引流到抽水平台後,抽入三爺溪排放,目前主要工程已經完工。

目前正積極向內政部營建署積極爭取4800萬元補助,在該區域增設22部沈水式抽水機,因應排放瞬間大雨,預計於今年8月底完工。這兩個工程完工後,積淹水最嚴重的裕農路及太子路一帶,將可達到降雨量10年保護標準,盼能改善鹽水溪及二仁溪逢雨就淹的痛苦,讓居民們確實有感。
99


南市府積極爭取工程款,盼這兩個工程完工後,積淹水最嚴重的裕農路及太子路一帶,將可達到降雨量10年保護標準,擺脫逢雨就淹的痛苦。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100

中山高仁德與東區交界的太子路,逢雨必淹,讓附近居民仍大嘆「每次都積水、不知道該怎麼辦!」圖/本報資料照片
101
南市府積極爭取工程款,盼這兩個工程完工後,積淹水最嚴重的裕農路及太子路一帶,將可達到降雨量10年保護標準,擺脫逢雨就淹的痛苦。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高速公路﹒淹水﹒雨量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