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共工程違法開工 工程單位變賣有價料獲利27萬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1 16:46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即時報導


74
負責大溪多功能運動中心的工程單位,雖領有動工執照,卻在准許拆除前違法偷拆,工程單位還將建物有價材料變賣獲利27萬元。圖/市議員楊朝偉提供
桃園大溪區大溪多功能運動中心是地方期盼的大工程。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前往大溪國小查看施工進度並在臉書Po文;眼尖的網友發現,大溪多功能運動中心雖領有動工執照,卻在准許拆除前違法偷拆,工程單位還將建物有價材料拿去變賣獲利27萬元;大溪國小校長張富陽坦承知情,表示將依規定辦理繳庫。
「非常不可思議欸,這根本違法。」桃園市議員楊朝偉獲悉後表示,桃園市內重大公共工程沒有相關的監督單位嚴格把關,如何讓民眾相信政府?

桃園市府府政風處回覆,昨天下午至大溪國小會勘,雖然建案領有桃園市府核發的建築執照,卻擅自拆除部分違反建築法第25條的部分,建管處裁罰起造人大溪國小裁罰金額約1萬元,廠商將予以吸收。

政風處也查獲現場拆除的有價料,除鋼筋外,已依照水泥或磚塊分類,鋼筋部分已運售、鐵皮價金為27萬元,張富陽將依規定辦理繳庫。

市議員楊朝偉認為,校方為達成桃園市長鄭文燦曾說「如期完成」可以記大功的承諾,除了在申請舊建物拆除核准前就偷拆,還竊取鐵皮等材料變賣,完全無視公共工程流程,想要便宜行事,非常不應該。楊朝偉憤怒表示,「怎麼可以拿公共建設開玩笑?都可以告他們了」。

大溪國小校長張富陽坦承知情,表示將會把已運售的鋼筋等鐵皮價金27萬元,依規定繳庫。

鄭文燦

竹縣搶前瞻計畫 宣布局處首長人事異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1 16:08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新竹縣長邱鏡淳今天下午在主管會報宣布人事異動,他指出,縣府向中央「前瞻計畫」提報了255億多,這些計畫需要在兩年內能夠先啟第一期,並達到績效,提出的團隊都是年輕有幹勁,相信都能勝任。

「有了事情,就需要有人來做!」邱鏡淳說,所提出的計畫對地方建設,都是縣府多年來規劃的案子,相信中央會全力支持。今天發布人事異動命令,共有8位主管職異動,這些都是依照專長、優點,擺放在對的位置,配合前瞻計劃和國發處招商計畫等,相信計畫都能實現,這群都是年輕有幹勁,效率高,相信他們能勝任愉快。

依據縣府人事任命,包含秘書長、文化局長、國際產業發展處長等三處的首長異動,另綜合發展處副處長、機要秘書、縣府秘書換人。不過,交通旅遊處和國際產業發展處副處長目前仍空缺。邱鏡淳回應,目前仍在調整中。

人事異動如下:
文化局局長蔡榮光調任縣府秘書長。

機要秘書張宜真調任文化局局長。

國際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陳偉志調任該處處長。

縣府秘書周秋堯調任文化局副局長。

文化局副局長朱淑敏調任綜合發展處副處長。

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吳玉釗為簡任機要秘書。

謝一如為縣府薦任機要秘書。

綜合發展處副處長蔡淑貞調任縣府秘書。

75
新竹縣政府局處首長、副座、機要秘書等人事異動,縣長邱鏡淳宣布,縣府動起來。記者郭政芬/攝影
文化局﹒邱鏡淳
延伸閱讀

張八點發酵?苗栗桐花婚禮 武漢市36對參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1 14:53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藍營8縣市長去年9月訪大陸北京市,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講「張八點」,今天有進度,苗栗縣長徐耀昌、湖北省武漢市台辦副主任黃書革今天共同宣布,苗栗縣年度盛事桐花婚禮,湖北省、武漢市將有36對新人跨海參加,台灣同樣也36對。

黃書革今天率團拜會縣府團隊,雙方互贈紀念品,黃書革強調苗栗與武漢是多年情誼,也是好兄弟,民間交流熱絡,兩岸的政局形勢改變,民間交流不會中斷。

徐耀昌表示,這次拜會活動議題,主要是桐花婚禮,湖北省武漢市共襄盛舉,此外,落實陸方採購農特產品,歡迎陸生到苗栗縣四所公私立大專院校,及福興武術學校就讀,尤其是苗栗縣擁有三義、南庄雙國際慢城,年底三義Railbike上路,絕對是值得觀光旅遊國際級景點。

黃書革認為近年來武漢國際中小學生楚才作文競賽,及聯合報系在武漢舉辦聯合盃作文比賽,文化交流相當熱絡,新人參加桐花婚禮是切入點,來台7天中,2天留在苗栗住宿、參加婚禮,另5天各地拍旅遊拍婚紗,希望把口碑傳回湖南武漢,帶動更多人到苗栗觀光,也歡迎苗栗鄉親到湖北旅遊。

至於苗栗有品質優良的水果,東方美人更是一到貨全部被買斷,苗栗縣政府這次提具大宗農特產品水梨、葡萄、楊桃、文旦柚及桂竹筍、沙魚丸等加工品,還有特色伴手禮等品項、單價等,都會帶回進一步討論。
76
武漢市台辦副主任黃書革(左)率團拜會苗栗縣長徐耀昌(右),並互贈紀念品。記者范榮達/攝影
婚禮﹒桐花﹒徐耀昌

新竹用酒與茶隔牆的豪宅 讓人大開眼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1 12:15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經商有成的沈姓市民38歲退休,花3年規畫、自建宅邸,他用千瓶金門高梁酒與數千斤的茶罐、茶磚,隔出客廳的挑高空間,沙潑旁置放一座自動彈奏的鋼琴,他希望賓客在茶酒香中,靜心聆賞樂曲,放鬆壓力,賓至如歸。

沈姓商人說,他的父親53歲突然過世時,他才21歲,感嘆人生無常,立志要在40歲前打下經濟基礎,退休後打造自己心中的理想園地。他在父親建立的媒體事業上,擴大廣告、印刷的事業版圖,並跨域將財力放在保險、土地與運輸業務上。

他說,當年儲蓄型保險利率高達7%、8%,比定存高很多,他每年繳500萬元保費,連續繳了20年,如今每月坐收數十萬元生存給付金。他說,真正讓他賺到退休金的事業,是赴大陸投資不動產,因賺到錢後他返台投入運輸業。

「38歲我退休了,比預期的40歲早2年。」沈姓商人說,他退休後的時光多數用於陪伴家人,也鑽研養生、中醫經絡,2008開始自畫房子的外觀圖型、內部配置圖、家具樣式,2011年新屋落成。當時,他也曾試著用詩詞卷軸、山水國畫裝潢客廳,但他覺得「這不是我生命的氣息,不是我的故事」,剛好這年是建國百年,金門高梁出了紀念酒,他買了1千瓶,靈機一動,決定打造一座酒牆。

他說,中國茶酒文化歷經幾千年不衰,詩詞多所吟詠,因此他拿出蒐藏10年的3千斤上等台灣烏龍茶與5千片普洱茶磚,打造客廳酒牆之外的茶牆,朋友來了就開酒、泡茶,大話南北; 累了,就靜靜的聆賞樂音。

聯合報系提醒您: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78

新竹沈姓商人用建國百年紀念酒隔牆。記者林家琛/攝影
79

新竹沈姓商人用酒牆與茶牆隔成挑高客廳的空間。記者林家琛/攝影
80
新竹沈姓商人用蒐藏10年的茶葉隔牆。記者林家琛/攝影
保險﹒金門﹒保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