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鎮長與孫同耕 種出快樂番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8 23:2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32
雲林前斗南鎮長黃福窮(右一),用快樂種出好番茄,前立委尹伶瑛(左一)遠道來買。 記者蔡維斌/攝影
前斗南鎮長黃福窮卸下公職,當起無毒農夫,種「黑柿仔」番茄,採嚴格的溫室管理,田間找不到1隻蚊蟲,完全不用藥;加上運用小番茄的栽培法,有效改善一般市面黑柿仔的酸味及厚皮等缺點,皮薄粉Q的口感,十分搶手。
「番茄田沒蚊蟲,也沒有施藥,所以成了小孫子最好的遊樂場。」滿頭華髮的黃福窮,禾鋤種田,不忘含飴弄孫;他說,有孫子的嬉笑聲陪伴,愈耕作愈快樂,可能就因為用好心情耕種,連番茄都跟著「快樂」,果實粒粒豐肥甜美。

其實黃福窮早在鎮長任內,工作之餘愛好烹飪、做一手好料理,也一直都在耕作,不敢荒廢祖傳的田園。他說,腳踩田土很有踏實感,下廚則讓他體會老婆的用心,農耕讓他體恤農民的苦心。

黃福窮與妻同耕樂,農技高超足稱達人,栽培的美濃瓜及番茄,都是頂級作物,卻多以平價出售,深受親友肯定。前立委尹伶瑛也專程遠道來購買,第一次吃到薄皮黑柿仔番茄,讚不絕口,「番茄吃到飽」;她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大番茄, 皮薄汁甜,果肉粉細,口感超佳。

吃到飽﹒農民﹒美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