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鈴木盛開 來芬園看「黃金大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8 23:30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107

芬園鄉彰南路一段到三段路旁呈現黃金大道美景,吸引遊客拍照。 記者林敬家/攝影
春天到了,彰化縣芬園鄉彰南路1段到3段,從寶藏寺前延伸到寶山社區的黃花風鈴木,這兩周開花將達高峰,黃澄澄風鈴木與兩旁稻作相互輝映,閃閃搖曳的花瓣隨風灑落地面,呈現黃金大道景象,昨天假日吸引路過民眾拍照賞花。

黃花風鈴木「有花無葉」相當耀眼,加上病蟲害少容易照顧,也被環保署選為能防治空汙的樹種,越來越多鄉鎮選為行道樹。

10多年前,芬園鄉公所種下黃花風鈴木綿延5公里,曾受農民阻撓,擔心樹木遮蔭影響稻作生長,一度想動手砍樹。前年因全台缺水花況最好,打響芬園黃花風鈴木名號,部落客發文推薦家鄉美景,為偏鄉帶入遊客,去年受颱風影響,花況不佳,也將好幾棵樹吹斷,今年黃花再度耀上枝頭,鄉民相當興奮。

芬園進芬社區總幹事蔡舜淼指出,今年花開時間不一,靠近寶藏寺黃花風鈴木陸續綻放,目前北路段較密集,道路南邊開花稍慢,但民眾賞花期因此延長,看好周末人潮,社區製作麵包銷售,趁機推廣在地特色產品。

風鈴木﹒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