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動保園區動土 明年中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0 23:51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20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二)出席動保教育園區動土典禮。 圖/市府提供
因應零安樂死,新竹市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昨天動土,動物防疫所長楊礎遠說,原收容所僅能容納110隻動物,未來空間變更大,能收容逾500隻「浪浪」,動物使用空間占約 80%,規畫動物醫療區提供完善醫療照顧,也會成為生命教育的場所。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1.35億元為「浪浪」打造舒適中繼站,拆除使用近20年動物收容所,新建的「動物保護教育園區」,收容數是過去3倍以上,能收容395隻狗、181隻貓,活動空間也將增為5倍,提供更寬敞、明亮、舒適友善環境。

動保園區基地面積約440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約3300平方公尺,園內規畫「動物醫療區」、「動物隔離區」減少疫病傳播,還有「室內外活動區」提供充分活動空間;另設「犬隻行為訓練區」,訓練收容犬隻社會化,使其容易與人親近,提高認養率,預計107年6月完工。

認養﹒安樂死﹒動物收容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