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鄉務農 他堅持品質闖出一片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0 00:01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王慧瑛/嘉義縣報導


41

嘉義縣青農陳佳敏種植的玉女番茄品質一級棒,累積不少死忠客戶。 記者王慧瑛/攝影
嘉義縣六年級農夫陳佳敏,曾經學汽修,也當過郵務士,10多年前返回老家務農,他用心投入,種植出高品質的玉女小番茄和洋桔梗,他認為,還鄉最大收穫是能照顧妻小、父母,「這樣的踏實感,是金錢買不到的」。

42

嘉義縣六年級青農夫妻檔陳佳敏(後排右三)對務農有想法、有目標,家人的支持,是他前進的動力。 記者王慧瑛/攝影
個性憨厚的陳佳敏,不擅長自我行銷,但他對農業的認真、執著,讓父母相當感動,陳父稱讚兒子能吃苦,對兒子闖出農業一片天,感到欣慰。
43

嘉義縣青農陳佳敏種植的玉女番茄品質一級棒,累積不少死忠客戶。 記者王慧瑛/攝影
走進陳佳敏的溫室番茄園,鮮紅豔麗的玉女番茄結實纍纍,陳佳敏採下一顆稍微擦拭就往嘴裡放,他說「番茄有生產履歷掛保證,每一顆都能安心吃」。

44

嘉義縣青農陳佳敏種植的洋桔梗品質不錯,外銷日本市場。 記者王慧瑛/攝影
在番茄市場中有「貴族」之稱的玉女番茄,皮薄口感佳、甜度高,是市場新寵,嘉義縣是玉女番茄重要產區,品質享譽全國。
..45
嘉義縣六年級青農夫妻檔陳佳敏、李思嫻夫婦,用心培育出高品質的玉女番茄和洋桔梗,闖出一片天。 記者王慧瑛/攝影
陳佳敏和妻子李思嫻攜手投入農事,堅持品質第一。陳佳敏表示,要種出好品質的番茄,須專注在栽培管理,採收後仔細分類,受損的「NG品」要挑掉。他認為,務農跟在商場打拚道理一樣,「信用」是無價的,堅持品質才能走得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