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 擬6月啟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7 23:15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15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就在豐原國小門口前方道路,規劃從三豐路至三民路段加蓋停車場掀蓋,長度約300公尺。 記者林佩均/攝影
台中豐原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已完成細部規劃,並追加編列7000萬經費,若議會預算順利通過,預定今年6月動工,108年3月完工。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就在豐原國小門口前方,規劃從三豐路至三民路段加蓋停車場掀蓋,長度約300公尺。附近居民擔憂,舊有的葫蘆墩圳停車場就要封閉,擔心上下學接送塞車潮,與停車空間不足的夢魘。

交通局表示,在豐原火車站周邊東站出口左側、站體地下及東站出口均已設臨時停車場,分別可提供70格汽車停車位、975格機車停車位。未來鐵路高架化第二期工程107年完工,前後延伸的高架橋下約有700格汽車停車格,足以轉移掀蓋段停車需求。

市議員陳清龍強調,地方期待葫蘆墩圳掀蓋計畫要具文化與歷史意義,而不是無感情的人造河圳,呼籲水利局在花博前完工,翻轉豐原。

水利局長周廷彰說,豐原汙水處理廠預計107年12月完成,豐原住戶的民生汙水將透過密閉汙水管線,送到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經消毒再放回河川,不會直接排入葫蘆墩圳影響水源。

葫蘆墩圳掀蓋工程除確保防洪排水機能外,更以無障礙濱水步道、大面積自然草坡及藝文廣場等設施,結合百年老校豐原國小進行水域環境營造,總工程經費為2.47億。

塞車﹒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