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慈惠二街拓寬完工 慈惠堂瑤池金母回鑾路寬加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6 18:08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06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穿西裝)和議員、地方代表出席慈惠二街拓寬完工通車活動。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出席「中壢區慈惠二街道路改善工程完工通車典禮」,表示該工程是「開瓶(交通瓶頸)計畫」的成果之一,慈惠二街以前只有4.2公尺寬,居民及慈惠堂信徒出入不方便,完工後拓寬為8公尺、全長約80公尺而且提早完工,不但交通更方便,中壢慈惠堂3月下旬舉辦瑤池金母東巡進香、回鑾遶境活動也能更順利進行。
鄭文燦說,中壢慈惠堂由花蓮吉安總堂分香,全台有約2000個慈惠堂,中壢慈惠堂是第一分堂,發展已1甲子,當地街道也以慈惠一街、二街、三街命名,代表庶民信仰及虔誠文化是中壢的信仰中心香火鼎盛。中壢慈惠堂5月舉辦母娘文化季,市府也補助經費支持,讓市民感受母娘慈悲為懷的精神。

鄭文燦指出,中壢慈惠堂鄰近機場捷運A21環北站,市府正與交通部高鐵局協商爭取先以A22老街溪站為機場捷運的起點,持續推動多項道路「開瓶計畫」,包括龍岡路計畫拓寬為30公尺,第1期工程從龍岡圓環到龍慈路已經完成,第2期將由龍岡路3段37巷拓寬至龍慈路已經發包動工。

慈惠堂周邊開瓶計畫還有中山東路拓寬工程,先進行中山東路三段230巷至龍文街的公有土地路段拓寬,還有「龍慈路至台66線規畫工程」,將龍慈路往西南延伸至台6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完工後將成為中壢、平鎮區的重要聯絡道路。另外,南園二路也預計打通至中豐北路,目前正進行都市計畫變更。

桃園市議員黃傅淑香、葉明月、劉曾玉春、彭俊豪、市府工務局長黃治峯、中壢區長林香美、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今天都出席慈惠二街拓寬完工啟用典禮,工程土地徵收及工程總經費約1億6000萬元。

07
慈惠二街拓寬工程提早完工,今年慈惠堂廟會活動路寬加倍。圖/桃園市新聞處提供
機場捷運﹒鄭文燦﹒遶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