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跟鞋怎麼挑?上班族女生必記369密碼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6 20:04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
高跟鞋是每個女生鞋櫃中必備的鞋款之一,但長時間穿著的不適感,也讓眾多OL對高跟鞋又愛又恨,該在什麼場合穿不同高度的高跟鞋?達人建議熟記「3、6、9」密碼。圖/Ingimage
高跟鞋是每個女生鞋櫃中必備的鞋款之一,但長時間穿著的不適感,也讓眾多OL對高跟鞋又愛又恨,該在什麼場合穿不同高度的高跟鞋?達人建議熟記「3、6、9」密碼。

打開女孩的鞋櫃,高跟鞋不會只有一雙,但到底該怎麼選高跟鞋?阿瘦皮鞋表示,挑選高跟鞋穿起來要舒適、合腳,但許多第一線服務人員遇到顧客最多的疑問,就是到底該買什麼高度的高跟鞋?

阿瘦皮鞋說,其實不需要一日內總是穿相同高度的高跟鞋,簡單記住「3 、6 、9」的跟高密碼,根據不同需求選擇適當的跟高,譬如說通勤選擇3公分,上班穿6公分,貴賓來訪穿9公分,不僅穿出「高跟時尚」,也對健康較有好處,更能應付各種場合。

1. 通勤選擇 3公分:
每天上下班的通勤時間,如果OL們不想穿著平底鞋,建議可穿著跟高3公分以內的跟鞋,對腿部曲線可稍作提拉。3公分左右的跟高,透過跟高可將後跟的壓力前移,分散足部中段的壓力,有助減緩後跟疲勞,最符合人體力學,OL趕車通勤也較不會有不適感。

2. 上班時穿6公分:
針對OL上班時的穿著,建議可穿著6公分左右的跟高,能兼具舒適與比例拉長的效果。不僅在辦公室內行動方便,同時挺直腰桿,延伸小腿曲線,給人神采奕奕、落落大方的活力感。

3. 貴賓來訪穿9公分:
跟高8至9公分左右的高跟鞋,透過緊實的小腿肌修飾腿部線條,搭配腳背整體的延伸,呈現端莊與氣質的美麗形象。

另外,女性愛美穿高跟鞋,也得學學如何保養自己的腳,衛福部桃園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厚全也提出3點建議,像是每天可以溫水泡腳,舒緩腳底壓力;盡量減少穿高跟鞋的時間,例如上班穿高跟鞋、下班途中就換鞋;挑選鞋子時,盡量選擇楦頭寬的鞋子,讓腳趾可以舒展開來,可避免拇趾外翻發生。

衛福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