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撲滿、再生水…北市多元節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0:28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55
雨撲滿。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市早在民國93年就推動鋪設透水鋪面,打造「海綿城市」,至104年,累計施作面積約2萬平方公尺;多處公園底下也建置「雨撲滿」,讓雨水回收再利用,供應景觀、澆灌或沖洗等用水,讓水資源多元利用。

北市工務局表示,近幾年台灣各地夏季溫度屢創高點,為將台北市化身為海綿城市,讓雨水能滲入土壤,以減低都市熱島效應,從民國93年開始,於各機關學校周邊人行道試辦舖設透水鋪面,至104年底累計施作面積2萬6156平方公尺。

台北市自行車路網多數自行車道表面也採透水性鋪面,下雨時,鋪面上的水可由大量孔隙迅速排除,避免在鋪面形成水膜,減少行車打滑與水沫飛濺現象,並直接滲入路基,除減輕下水道系統排水負擔,也減緩熱島效應。

工務局舉例,民國99年建置的新生公園就有可儲存約250立方公尺的雨撲滿,去年在中強公園增設247立方公尺儲水量的雨撲滿,配合排水花渠,整體儲水量可達約380立方公尺。

另外,北市府數年前即開始生產再生水,迪化、內湖汙水處理廠每日生產3萬公噸再生水,剩餘部分還可供民眾免費索取。

水資源﹒再生能源﹒省水﹒環保﹒節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