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如同帝寶…關鍵在土地取得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0:28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雲林縣報導

96
雲林縣首座水撲滿以蚵殼為過濾材質,把廢棄的蚵殼再利用,達到淨化水質的效果。 記者姜宜菁/攝影
台北和台中早有水撲滿,雲林縣直到去年才設置完成,雲林縣水利處長許宏博說,水撲滿和滯洪池都是廣泛的保水設施,設置抉擇在於土地取得難易度與地價高低,「水撲滿就如同台北帝寶」,造價高、蓄水量遠不及滯洪池,適合人口密度高的地方。

「同樣一甲地,雲林縣可能只要3千萬元,六都至少要上億元。」雲林沿海土地比內陸更便宜,所以外界才會誤會沿海適合滯洪池,內陸適合水撲滿。縣府有意在各鄉鎮廣設水撲滿,但民間建商大都不領情,原因在造價貴,即使政府提出增加建案容積的獎勵也難以推行,只能選公家機構著手。

水資源﹒再生能源﹒省水﹒環保﹒節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