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陸股今年看漲25%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2:45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高盛駐香港分析師昨(14)日報告指出,將大陸股市評級提高到「增持」,並預期2017年大陸股市將上漲多達25%。

證券時報網報導,今年一路看空陸股的高盛集團首度改口加入看多行列,主因是越來越多顯著的跡象表明做為亞洲最大經濟體的大陸經濟已經開始復甦。

支撐高盛提高大陸股市評級的其他因素包括,企業利潤,分析師過去一個月曾兩次提高對大陸的預期,預期2017年大陸上市公司每股收益增13%,2018年將增11%。此外,近期香港股市及A股跌勢提供下跌買入的機會,高盛估計,2017年將有540億美元資金湧入香港股市。

大陸股市銀行族群及地產類股漲幅很大,高盛分別將銀行類股評級為「增持」,地產類股評為「持股觀望」。高盛不怎麼看好防禦類股票,將包括電信,消費必需品和公用事業等族群評為「減持」。

高盛表示,對前景可能帶來的風險包括大陸央行的鷹派態度,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周期可能會打壓人民幣,及川普政府與大陸之間的貿易衝突。

網易財經報導,MSCI中國指數今年以來已上漲11%,漲幅超過整體亞洲地區股市,也超越全球股市的5.6%。自去年12月1日高盛把大陸股市下調至中性以來,經濟數據好轉改善大陸資產的吸引力。鑒於年底前中國共產黨將召開19大,分析師預期政策措施將持續有利。

分析師寫道,「在19大召開前,政策與增長動力應該會持續有利。」

之前高盛上調大陸2017年GDP增長預期由6.5%至6.6%;第1季GDP預期增速為6.3%、第2季GDP預測增速為6.7%。

港股導航/中資地產族群 可多留意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2:45經濟日報 游金智


恆生指數攻高至24,217點後,在聯準會3月升息預期增溫、市場觀望中國兩會政策風向下,呈現量縮拉回格局。

惟隨著中國2017年《政府工作報告》將經濟成長目標訂為6.5%,符合市場預期,搭配技術指標修正至相對低檔,陸港股聯袂嘗試震盪再打底。昨(14)日港股開高再近逼24,000點關卡,但聯準會將於3月15日做出利率決策,市場觀望氣氛下,指數回落平盤附近震盪。

近期中國公布的2月經濟數據好壞參半,貨幣供給(M2)年增率11.1%,低於市場預期的 11.4%及1月的 11.3%。社會融資規模增加 人民幣1.15兆元,低於市場預期的人民幣1.45兆元。

中國經濟維穩,有助陸股緩步向上挑戰。陸股不拖累、聯準會3月升息箭在弦上但市場反應冷靜,中國境內資金穩定南下,有助維繫港股多方表現,後續若港股能站穩月線反壓,且溫和放量的話,則可望再向上挑戰。在房市調控下,資金暫離中國境內房市,港股的中資地產類股平均股價淨值比僅0.8倍,平均股利殖利率在4%以上,資金短線有透過港股通進駐跡象,可多加留意。

(作者是富蘭克林華美中國A股暨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

陸股解碼/資金謹慎 盯美利率動向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2:45經濟日報 徐百毅


陸股3月以來維持橫盤震盪走勢,由於市場觀望本周美國聯準會動作,使資金相對謹慎,短線在盤面缺乏主流類股引導下,僅次產業族群較有表現空間。

昨日陸股各主要指數狹幅震盪,上證尾盤翻紅重回月線之上,深成指、創業板則以下跌作收,其中又以創業板跌幅0.65%較大。

不過,中長線來看,隨企業獲利改善、總體經濟復甦,待不確定因素解除後,對後續行情仍偏樂觀。

昨日盤面上以次新股(意指新掛牌一年內的股票)表現相對突出,此外,蘋果供應鏈因新機題材受資金吹捧、環保股則在保監會計劃在重點行業和領域推行環境汙染強制責任險的利多題材帶動下推升多檔個股大漲。

在大陸官方「穩增長、促發展」與「調結構、促改革」論調不變下,此舉有助企業再增加槓桿的空間和投資擴張的動力,屆時將會迎來新一輪的經濟向上周期。

預估2017年結構調整與改革題材將升溫,可在當前市場低迷期間逢低布局國企改革、供給側改革題材類股與超跌的成長龍頭股、白馬成長股(意指長期績優成長股)。

(作者是復華中國新經濟A股基金經理人)

清理IPO堰塞湖 放行十家上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2:45經濟日報 記者林則宏/綜合報導


大陸正加緊清理IPO(首次公開發行)「堰塞湖」問題,中國證監會近日又下發今年第八批IPO批文,共有十家企業獲准上市籌資,除加快審核頻率,對企業上市審核速度明顯加快,從去年平均一個月以上縮短到十天左右,本周更有兩家企業四天就完成。

大批企業排隊等候中國證監會的上市審核是陸股存在已久的問題,大陸媒體甚至將之形容為「IPO堰塞湖」。證監會主席劉士餘近期數度公開表態解決此一問題的決心。

劉士餘2月10日在證監會監管工作會議上就提出,要保證質量好的公司能夠及時上市,用兩、三年時間解決IPO堰塞湖。2月26日出席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記者會中,他也再次強調,有信心解決所謂的「堰塞湖」問題。

中國證監會去年共核准280家企業的IPO申請,其中248家完成IPO發行。據證券時報報導,今年以來,已有88家企業拿到IPO批文。等於今年前兩個月,即便當中還遇到春節長假,證監會核准的IPO申請已經達到去年全年的近三分之一。

與此同時,企業等候上市的時間也明顯縮短。據統計,2016年上市成功企業從IPO申請被受理到完成上市發行,平均費時約800天,將近2.2年。

不過,當中「易明醫藥」和「高爭民爆」,從申報到上市發行僅耗時9.8個月和11.2個月,遠低於平均水準。這兩家公司有一個共同點:都是來自西藏的企業。證券時報指出,這與大陸監管部門當前對於新疆、西藏地區及貧困地區企業,申請IPO時予以優先審核的「綠色通道」政策有關。

從核發批文的速度來看,今年以來,除春節期間有兩周沒有核發批文外,證監會基本以每周核發一批次IPO批文,每批次8至14家的速度核發上市批文。而且IPO審核的速度越來越快,從去年的平均一個月以上縮短到十天左右,本周更有兩家企業「寧波美諾華藥業」與「江蘇龍蟠科技」僅用了4天就走完程序。劉士餘上周在中共「兩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稱,IPO會一直保持目前的節奏。

截至3月9日,證監會受理上市申請的企業仍有665家,若證監會真能以目前速度審核上市申請,大陸「IPO堰塞湖」或有可能提早清理完畢。

陸遊戲商股價飆 爭霸股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5 02:45經濟日報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76

廈門遊戲公司吉比特昨(14)日盤中股價飆上人民幣373元(約新台幣1,682元),一度擊敗貴州茅台的人民幣371.12元,登上A股「股王」寶座。不過,近尾盤,吉比特小幅回落,終場飲恨坐上「股后」位子。
中財網報導,吉比特是今年剛上市的新股,1月4日掛牌上海證券交易所,創下A股多項第一:大陸首家在A股主板非借殼獨立上市的遊戲企業,2017年A股主板首個網路業者的IPO。

吉比特昨收在人民幣365.52元,漲1.95%;貴州茅台收在人民幣369.5元,跌0.55%。雖然暫時落後茅台股價,但差距在每股人民幣3.98元,只要貴州茅台股價保持不變,吉比特上漲1%即可超越。

吉比特股價自今年上市以來累計上漲近六倍,被投資人稱為今年以來最賺錢新股。

吉比特是一家成立於2004年的廈門遊戲公司,產品涵蓋雲端遊戲、網頁遊戲和手機遊戲。

代表作包括,《問道》、《鬥仙》、《不思議迷宮》。其中《問道手遊》最受玩家歡迎,去年4月才正式上線,但至2016年第3季,《問道手遊》累計註冊用戶已達1,200萬戶,累計充值金額超過人民幣12億元。

在手機遊戲快速成長下,公司的業績大幅增長。據公司公告,2016年前三季,公司營收共人民幣9.2億元(約新台幣41.5億元),年增長300.5%,淨利潤人民幣4.6億元,年增235.6%。同時公司預估,2016年公司淨利潤將增195%至235%。

不過,「茅台魔咒」陰影重重,市場有一個規律,誰要是股價超過了茅台,這檔股將非死即傷,即所謂的茅台魔咒。本世紀以來,中國船舶、東方園林、海普瑞、騰信股份、暴風科技等個股相繼命中魔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