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玫瑰園春季展開跑 千朵玫瑰含苞待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4 13:40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即時報導


91
簇生的玫瑰隨風搖曳時展現不同的柔美風情。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17台北玫瑰園春季展暨古典玫瑰區」今天正式開跑,北市府更新闢「古典玫瑰區」,展期即日起至3月31日(星期五),每日開放時間延長至晚間8時,歡迎民眾攜伴前來或闔家同遊。
北市工務局今天舉行玫瑰園春季展開幕典禮,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除了原有的玫瑰園之外,今年新闢的古典玫瑰區栽植上百品種、5百株的玫瑰花,以密集式管理營造出花團錦簇的景觀,讓民眾一年四季都能欣賞到玫瑰花盛開的榮景。

維管玫瑰園的北市公園處說明,首波展出為茶香玫瑰,玫瑰花花形優美,香氣迷人,花期長且顏色多;不論是含苞待放或者是正值盛開的玫瑰,姿態皆十分優美,更是百看不厭。

茶香玫瑰的來源其一說法,是源自中國的月季隨著東印度運茶船運回歐洲後,和歐洲老玫瑰雜交後成為的品種,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受歡迎的玫瑰品種之一,目前有芳香類、粉紅色、橙色、黃色、白色、淡紫色、多色等等雜交茶香玫瑰。

「台北玫瑰園」及新闢「古典玫瑰區」,加總的玫瑰數量將近2000多株;公園處評估,玫瑰需要長期日照,花才會開的漂亮,預估2週後將是最佳賞花期,民眾可以多來幾趟玫瑰園,每次感受都將不同。
92

「2017台北玫瑰園春季展暨古典玫瑰區」今天正式開跑。記者張世杰/攝影
93

賽居爾伯爵夫人,現代雜交茶香玫瑰;粉色、重瓣球狀平開花型。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94
柔美之黃,現代大花雜交茶香玫瑰;金黃色、半劍瓣高心波浪型、淡香。圖/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95

「2017台北玫瑰園春季展暨古典玫瑰區」今天正式開跑。記者張世杰/攝影
96
「2017台北玫瑰園春季展暨古典玫瑰區」今天正式開跑。記者張世杰/攝影
印度﹒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