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無極慈靈慈惠堂「 天地人五朝龍鳳圓盤大聖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4 14:21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即時報導
05

台北中國道教經典研究會大法師陳炳松為地壇神尊開光點睛。記者范振和∕攝影
花蓮市無極慈靈慈惠堂舉行「天地人五朝龍鳳圓盤大聖會」,昨天起17天由台北中國道教經典研究會大法師陳炳松主法,演奏道教儀,堂主彭進益也為米龍、米鳳開光點眼,場面肅穆莊嚴。
由於法會期間將有18艘王船、地壇神尊29尊,加上2500個葷素供桌,規模之大,東台灣少見,因而,昨天引來各縣市大批信眾誠心參香與會。

陳炳松率經生多人從出榜、發奏科儀到晚供,一切均依道教科儀進行,上午8時開香後,將17天所誦經文,發奏送疏文秉告天地,並為地壇神尊開光點眼,正式展開大聖會。

3月18日宴請眾神尊的宴桌有200多桌,28日上午8時王船開光點眼後,9點出發遊街,行經建國路、林森路、和平路、中華路、中山路,11時左右再回廟方,下午2時左右普度,2200餘葷素桌上場,5時結束後,先化18艘王船,供品再濟助弱勢。

無極慈靈慈惠堂主事陳曉玲說,此次擴大舉行「天地人五朝龍鳳圓盤大聖會」,其中打造、火化18艘王船,是最重要的科儀,最大艘的龍頭鳳尾船是道教主船,長10.7公尺,其餘17艘王船也各有6.8公尺長,廟方期盼「復古收圓」,恢復往昔的儀軌,就是企盼大家都能解冤釋結,和諧身心靈。

3月29日最後一天,舉行五朝龍鳳吉慶合家歡,科儀圓滿,下午5時左右送神,彭進益、陳曉玲期盼法會成功展開、圓滿結束,讓所有信眾與鄉親闔家平安順事。

..06

花蓮市無極慈靈慈惠堂主彭進益(右)為縣議員施金樹(左)說明最大艘的龍頭鳳尾王船。記者范振和∕攝影
.07
花蓮市無極慈靈慈惠堂舉行「 天地人五朝龍鳳圓盤大聖會」,堂主彭進益為米龍開光點眼。記者范振和∕攝影
法師﹒國道﹒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