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喊了20多年 彰化這處親水園區終於有進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2 07:27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67
彰濱慶安水道的親水公園講了20多年,是地方選舉必列政見,今年總算有具體建設期程。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濱工業區慶安水道打造親水園區,每逢地方選舉必列入願景,經濟部工業局編列預算3000萬元,現正設計藍圖,預定今年底前完成施工,兌現喊了20多年的建設支票。
彰濱服務中心主任丘慶智昨天表示,慶安水道親水園區第一期工程施作自行車步道、簡易碼頭,得標廠商中華工程公司將視地方需求,規畫二期工程內容。

線西鄉公所去年試辦輕艇活動,評價頗佳,透過立法委員王惠美爭取經濟部工業局落實開發彰濱的計畫,打造慶安水道親水園區,興建時程趕不上今年6月舉辦2017線西鄉獨木舟競賽,主辦單位線西鄉公所表達不滿。

線西鄉公所指出,慶安水道親水園區從開發彰濱講到現在,是工業局應該回饋地方的建設,並非鄉公所伸手索討才有,計畫卻一拖再拖,對鄉民不公平。

丘慶智說,工業局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之下,不能趕工,但承諾興建臨時碼頭,協助鄉公所辦理運動比賽。

彰濱工業區有兩條水道,也就是線西區慶安水道、鹿港區吉安水道,縣府和鹿港公所在吉安水道舉辦龍舟賽多年,慶安水道始終停留在簡易設施和植草階段,3年前縣府有意在北側興建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因工程合約問題停滯,地方期待慶安水道發展遊憩觀光的希望再度落空。

親水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