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純白花海圍繞 法鼓山園區杜鵑盛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2 08:56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97

除了純白色,園區內還有粉紅、桃紅的杜鵑花。記者曾健祐/攝影
時序進入3月,春天腳步緩緩到來,位在陽明山腳下的新北市金山區「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目前杜鵑花9成盛開,沿著祈願步道可置身純白色花海,一旁鄰溪步道則有桃紅色山櫻花點綴,讓不少遊客直呼「實在太美了!」
法鼓山表示,多年前在義工整理下,將祈願堂下方山坡種滿平戶杜鵑花,沿著最底層依序為粉紅色、桃紅色,最後整片純白,加上最近天氣回暖,花朵逐一綻放,進9成都已盛開。

欣賞杜鵑花最佳景致,莫過於祈願步道,沿著石階一路往上走,純白色花海圍繞四周,蜜蜂、蝴蝶翩翩飛舞,花團錦簇美景吸引遊客紛紛拿出相機、手機自拍留念。

法鼓山說,建議遊客從大停車場下車後,沿著鄰溪步道往上走,美景就能一覽無遺,潺潺流水旁還有粉嫩的山櫻花、吉野櫻可欣賞,沿途清幽寧靜,還能在法華鐘下感受佛教禪意。

法鼓山的杜鵑花期大約可持續至3月底,緊接著俗稱「4月雪」的流蘇樹登場,到了5、6月園區復育的台灣原生種「鐵炮百合」輪番上陣,園區在不同季節皆有美景可欣賞。

98
法鼓山園區的杜鵑花盛開。記者曾健祐/攝影
99

遊客開心和杜鵑花合影。記者曾健祐/攝影
100
法鼓山祈願堂下的杜鵑花盛開,沿著祈願步道就能被純白花海圍繞。記者曾健祐/攝影
賞花﹒金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