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2:28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春天到,民眾熱中追櫻花。但近年因氣候影響,花期變化大,新北市官方成立「賞花賞螢快報」粉絲團,天元宮則有在地網友設立「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粉絲團,各區公所臉書有櫻花季訊息,避免遊客賞花撲空。

新北市農業局每年舉辦櫻花季,常有民眾詢問櫻花花季,由於賞花地點多元,開花狀況也不一,農業局乾脆成立「賞花賞螢快報(https://www.facebook.com/ntpcflowernews/)」粉絲團,各種季節的花卉訊息都納入,可透過照片讓民眾立刻掌握花況。

淡水天元宮也是新北賞櫻聖地,當地網友創設「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https://www.facebook.com/weberec/),即時告知花況,也會上傳美美照片,幾乎是到天元宮賞櫻遊客必看資訊。

此外,各區公所配合櫻花季活動,也會在臉書提供資訊,回答民眾問題,也是掌握花況管道之一。

櫻花季﹒天元宮﹒賞花

暖冬 淡水、三芝賞櫻 得等月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2:28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74
.
新北市三芝三生步道吉野櫻今年花期延後約半個月,區公所依往例3月初起連續2周舉辦賞櫻活動,櫻花卻僅開二到三成。 圖/翻攝自三芝區公所臉書
「天元宮有櫻花了嗎?」「三芝櫻花開得如何?」新北市淡水、三芝一帶吉野櫻受暖冬影響,今年花期大遲到,預估3月底才有花可賞,當地居民擔心花期撞上清明連假,賞櫻與掃墓2股車潮勢必打結,淡水警分局將分流車輛因應。
新北市淡水天元宮、三芝三生步道是北台灣知名賞櫻景點,往年吉野櫻3月上旬盛開,今年卻遲遲不見蹤影;淡水天元宮吉野櫻都還僅是花苞,不少人上山賞櫻撲空。三芝區公所本周舉辦賞櫻活動,但三生步道櫻花僅開2成,有遊客覺得掃興。

景觀處長謝宏偉說,櫻花綻放需「先低溫、再回暖」,吉野櫻所需低溫時數又長,但遇上暖冬,到今年2月前後才累積足夠低溫時數,花期因此延後2到3周,預估3月下旬才會開花;當地居民擔心花期撞上清明連假,賞櫻、掃墓2股車潮會讓淡水大塞車。

黃姓市民指出,八里,淡水,三芝,金山一帶不少私人大型納骨塔,多透過台2線出入,往天元宮的101縣道上就有公立三芝懷恩堂及多家私人納骨塔,往年櫻花季時車陣從可天元宮回堵到台2線,長達3、4公里,今年若加上掃墓人車,塞車恐更嚴重。

淡水警分局日前與區公所及多家納骨塔業者開會協調,提前因應。分局交通組長陳重華說,天元宮周邊交管將配合花期啟動,只要天元宮周邊停車場一滿,從台2線與101縣道路口就禁止車輛進入,賞櫻車輛將引導至義山路一帶停車,再搭接駁車上山。

掃墓人車將分流至北8線或北7線上山,避開天元宮再接回101縣道。陳重華說,近幾周已有掃墓車潮,建議民眾不妨提前掃墓,避開塞車之苦;景觀處則建議民眾利用「賞花賞螢快報」等臉書專頁,掌握花況。

天元宮﹒賞櫻﹒櫻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