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糖廠媽 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3 01:21聯合報 記者胡瑋芳/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虎尾福安宮奉祀的糖廠媽,舉辦為期3天3夜的「百里賜福,潦溪溯源」天上聖母百里行腳活動,超過500輛越野吉普車報名隨行「潦溪」,糖廠媽昨天由彰化遶境回鑾時,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由彰化溪洲下河床,從莿桐饒平上岸,信眾綿延數公里,成為另類宗教盛事。

45
虎尾鎮福安宮糖廠媽,昨天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由彰化溪洲下河床,從莿桐饒平上岸,信眾綿延數公里,成為另類宗教盛事。 記者胡瑋芳/攝影
虎尾福安宮的賜福媽祖與糖廠媽祖分別分靈自彰化鹿港的新祖宮與天后宮,由於媽祖神威顯赫,信徒遍及全台;去年底糖廠媽祖指示,今年謁祖回鑾時要橫渡濁水溪,祈求國泰民安,出動500輛吉普車,數千虔誠信眾隨行。

莿桐廣興宮人員表示,福安宮糖廠媽謁祖是持續10多年的地方宗教盛事,此次首度「潦溪」跨越濁水溪,由彰化溪洲到莿桐饒平的濁水溪河床是傳統的「古水路」,因從河床橫渡濁溪水有危險性,日前福安宮與莿桐廣興宮人員下濁水溪探水路,祭拜水公水婆,祈求「潦溪」平安,經眾人探路後認為河床及水路穩定,保障隨行人車的安全。

「決定橫跨濁水溪就走舊時的古水路,並依古例舉行過火儀式。」福安宮主委王明崑表示,糖廠媽昨天早上回鑾從彰化溪洲菜公村北聖天宮出發,涉過濁水溪,沿途有越野吉普車守護及信眾擺設香案迎接,中午抵達饒平廣興宮,晚上8點回鑾安座,完成媽祖指示。

媽祖﹒遶境﹒鹿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