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糖添工業石灰 連鎖茶飲遭殃冬瓜茶飲免費喝3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0 19:35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與檢警查獲高雄業者以非食用「石灰」製作冬瓜糖磚,追查下游發現知名連鎖飲品「丸作食茶」也遭殃,傍晚「丸作」總公司除拿出檢驗報告澄清自家也是受害者,全台26家連鎖店接獲衛生局通知當天冬瓜茶相關飲品全部下架,隔天就另找新的合格業者。

丸作營業部經理李宇喬表示,為感謝消費者支持、證明使用冬瓜原料相關茶飲並無問題,今天起連續3天冬瓜檸檬、冬瓜青茶、冬瓜茶等免費讓消費者飲用。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表示,這次共查封下架超過1.3萬公斤有問題冬瓜茶磚,都是高雄某商行製造,在冬瓜糖磚及冬瓜條製程添加非食品級「石灰」,有危害健康疑慮,查封1萬528公斤冬瓜糖磚、145公斤冬瓜條以及300公斤石灰,追查下游業者多為手搖飲料店,收回下架冬瓜糖磚約2490公斤,其中2061公斤都在知名「丸作食茶」飲品店。

.
丸作食茶營業部經理李宇喬出示採用的冬瓜茶磚及政府認可檢驗報告,強調冬瓜相關飲品絕無有害人體成份。記者周宗禎/攝影

丸作的冬瓜檸檬珍珠是熱銷商品,今天起到12日全台各分店冬瓜相關飲品免費供大家試飲。記者周宗禎/攝影
食藥署﹒衛福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