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馬鈴薯好吃富含花青素 斗南吃得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1 06:49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是馬鈴薯故鄉,鎮農會蔬菜產銷第16班從國外引進紫色馬鈴薯,口感綿密、有堅果香味,更富含花青素;產銷班今年與在地農業行銷團隊合作,期望將高級食材「在地化」,讓民眾也能品嘗高貴不貴的食材。

產銷班李姓班長說,國外馬鈴薯品種多樣,各個口感、風味與特色都不同;斗南鎮多為沙質壤土,相當適合栽種馬鈴薯,大斗南地區種植面積約有800公頃,占國內產量5成。因多年前在國外發現營養價值高、外表又討喜的紫色馬鈴薯,特別引進台灣試種。

「高級食材在地化!」他表示,紫色馬鈴薯栽種成本較一般品種高出2、3倍,加上台灣冬季較短、日照不足,果實較小顆、產量每年約僅有2、3萬公斤。經過產銷班3年來努力,紫色馬鈴薯獲得消費者喜愛,目前以銷售義、法式餐廳為主,今年則希望將這好食材推廣出去,並讓大家知道在地產銷班也能種出好農產品。

產銷班行銷代理人劉美蘭說,紫色馬鈴薯適合製成薯泥、薯條或濃湯等家常料理,除義、法式餐廳吃得到,到斗南鎮才有機會品嘗,每台斤銷售價格90至100元,訂購電話:(05)596-2561。

90
斗南農會蔬菜產銷第16班,引進紫色馬鈴薯,希望讓這種營養又健康的食材在地化。 記者李京昇/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