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櫻花季來了 櫻王預估25日盛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10 14:20聯合晚報 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14
阿里山花季開鑼,琉球櫻花等花系盛開打先鋒。 記者謝恩得/攝影
阿里山花季今天開幕,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主管以激昂太鼓表演開啟序幕,配合櫻花綻放絕美景致,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學童朗誦的嘉義名詩人林玉書詩作阿里山櫻,演唱詮釋閩南語唸歌「阿里山的媠(ㄙㄨㄧˋ)」,出席貴賓都說,阿里山真美,一生必遊。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櫻花有30種,近3000棵,屬於染井吉野櫻的櫻王,目前僅零星開放,預估3月25日盛開,接著才是最有名的吉野櫻花期。目前園區山櫻花、河津櫻及琉球寒緋櫻、唐實櫻已盛開,另有獨特的白木蘭。

阿里山花季期間的例假日(3月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26日),台18線阿里山和台21線新中橫公路,將實施交通疏運管制,管制點在(台18線65.5K湖底)上午6時至11時,另台21線145K南投塔塔加上午7時至11時。一般車輛和民眾需在阿里山公路61K(八八新舍)轉搭接駁車。

另外台鐵局森林鐵路管理處配合阿里山花季,遊樂區沼平線花季期間,每周三(3月15日、22日、29日及4月5日)上午時段(10時30分至11時45分),開蒸汽火車頭加掛4節檜木車廂,可拍攝花季限定的蒸汽火車與櫻花相應的特殊景色。

阿里山﹒櫻花﹒中橫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