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沙屯媽祖登追分國小司令台 師生:「媽祖我愛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13:33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聖母媽又要上禮義廉恥課!快來聽課!」苗栗通霄白沙屯媽祖回鑾,今天上午進入台中市大肚區追分國小時,受到鄉親、學校師生高喊「媽祖婆、我愛你!」熱情歡迎,鑾轎衝到司令台前方,三進三出後,側身飛上司令台,現場響起如雷掌聲,這是繼彰化縣潮洋國小後,鑾轎第二度衝上國小司令台,網友紛紛按讚。

網友得知白沙屯媽又上司令台,司令台上方都有「禮義廉恥」四大字,紛紛留言,「聖母媽又要上禮義廉恥課快來聽課」、「又飛上司令台」、「白沙屯媽祖婆就是那麼地愛小朋友」、「今年的媽祖婆是位好老師」、「哈哈哈...媽祖婆好可愛啊...看到小朋友超開心..」

白沙屯媽祖每年遶境行進路線「飄忽不定」,今天從彰化起駕,沿徒大批信眾跟隨,在今天上午十時準備進入追分國小時,很多鄉親、國小師生站在校門口列隊歡迎,高喊「媽祖婆、我愛你!」鑼聲、鞭炮聲不絕於耳。

白沙屯媽祖進入追分國小操場後,轉了二圈,突然衝往司令台前,三進三出,然後隨著鑼聲節奏,前後抖動,一個側身,鑾轎上了司令台,引起現場鄉親如雷掌聲。

05

白沙屯媽祖「飛」上台中市追分國小司令台,現場響起如雷掌聲。畫面/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06

台中市追分國小師生在校門口,大喊「媽祖婆、我愛你!」熱情歡迎白沙屯媽祖。畫面/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07
白沙屯媽祖「飛」上台中市追分國小司令台,現場響起如雷掌聲。畫面/翻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媽祖﹒遶境

白沙屯媽祖突然衝進來 水果行老闆嚇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09:24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10

白沙屯媽祖鑾駕越過數道攤架,衝進彰化市中山路3段巨翎水果行。記者劉明岩/攝影
「完全沒有徵兆,媽祖鑾駕就衝進來了!」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昨晚駐駕彰化市中山路3段巨翎水果行,讓這家水果行一砲而紅,老闆黃志誠夫婦很感動,也很感謝媽祖厚愛,表示會持續當媽祖的志工,弘揚媽祖濟世精神。
黃志誠說,其實白沙屯媽祖已經5、6年都駐駕在隔壁的「陽光城市」社區,每年駐駕時,他都會去拜拜,昨天傍晚他得知媽祖回鑾會路過,他猜想會一如往常,駐駕在陽光城市,他的太太吩咐他去買金紙回來拜媽祖。在買回金紙跟晚餐後,約6時出頭,人聲鼎沸,那時,媽祖鑾駕確實進入陽光城市,但沒想到,陣陣鑼聲響起,鑾駕卻突然掉頭,轉進他的水果店。

他說,他當時傻住了,整體店裡水果架都是固定的,沒能清理,鑾駕突然衝進來,越過2、3攤架,就立著不動。他說,怎麼也沒想到,店裡這麼小的空間,媽祖怎麼會看上,甚至來駐駕,最後攤架成了供桌,也發揮了作用。

隨後,整夜面對一波波前來參拜的人潮,包括縣長魏明谷、各級民代都來了,少說也有幾萬人,黃志誠夫婦既惶恐、興奮又緊張,但眾人都恭喜他,稱他可能平時好事做多了,感動了媽祖,才會來駐駕。

「媽祖真靈驗」,黃志誠說,前幾天,白沙屯媽祖進香去程經過彰化市時,他也帶著女兒去彰化市果菜市場拜拜,原以為今年回程不會再經過中山路了,當時心裡就許著願望,「希望今年媽祖再路過中山路店門前」,沒想到,媽祖不只路過,還駐駕店裡,令他深深覺得不可思議。

地方人士表示,白沙屯媽祖行動飄忽,沒有固定行程,這次突然進駐水果行,就是最好的例子,除了更添神秘色彩外,也更親近庶民,難怪進香活動,一年比一年熱烈。

08

白沙屯媽祖鑾駕越過數道攤架,衝進彰化市中山路3段巨翎水果行,讓老闆黃志誠嚇傻了。記者劉明岩/攝影
09
白沙屯媽祖鑾駕越過數道攤架,衝進彰化市中山路3段巨翎水果行。記者劉明岩/攝影
白沙屯媽祖﹒魏明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