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橫櫻花開 西湖柚花季延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7 05:18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范榮達/連線報導


16
拉拉山近百棵霧社櫻齊放。 圖/桃市觀光局提供
天候異常造成花期紊亂,今年柚子花、油桐花、櫻花都遲到。桃園市北橫櫻花目前才進入盛開期,中巴陵公路旁就可以賞花,其中更有少見的雪白霧社山櫻花,與粉紅色昭和櫻交相映令人驚嘆。然而,苗栗縣西湖鄉「柚香柚美─西湖柚花季」都決定延後,桐花季系列活動也可能無桐花可賞。
台灣野生的霧社山櫻花族群稀少,被農委會列為易危物種。風管處種植的霧社山櫻花分布在中巴陵、卡拉部落、上巴陵光明農場等地,10至15年生有10多株,爺亨露營地約6年生也有40株,賞花點。

北橫沿路還有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霧社櫻、千島櫻等多品種,中巴陵還有「櫻花隧道」封號,近300公尺粉紅色昭和櫻為山景添浪漫。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安排賞櫻班車,11日、12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在巴陵大橋上車前往神木區林班口,每30分鐘一班對開中午12點至1點停駛。 建議各賞花點下巴陵停車場、遊客中心、谷點咖啡、櫻木花道、三龜戲水平台、光明農場。

苗栗縣西湖鄉種植柚子約160公頃,鄉公所每年辦柚花季活動,鄉長古木賢及鄉公所農業課長蕭秀如表示,今年疑受到天氣異常影響,全鄉柚子果園花芽至今平均僅有3成左右,柚花季原預定3月25日登場,順延到4月1日辦理。

櫻花﹒賞花﹒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