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瑤宮彰化媽發行紀念郵票 過火保平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6 14:43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報導



彰化南瑤宮徒步笨港進香將於3月12日起駕,彰化郵局特別發行個人化紀念郵票,今天上午彰化市長邱建富與彰化郵局局長王義修一起發表紀念郵票,並舉行過火儀式,希望結合宗教文化與藝術的郵票讓民眾更有收藏價值。

邱建富表示,全台灣的進香團開基元祖「南瑤宮徒步笨港進香」,將從12日上午7時起駕,行經彰化、雲林與嘉義等3個縣市、25個鄉鎮市,為期7天6夜的「百年古香路」進香之旅,3月18日回鑾,南瑤宮與彰化郵局更將去年進香的影象記錄、結合各地觀光景點製作成紀念郵票。

限量三千份的「丁酉年彰化南瑤宮徒步笨港進香」個人化郵票一千份將由南瑤宮行銷,民眾只要添香油錢500元,即可獲贈一套,送完為止,另二千套由彰化各郵局販售,每套135元。

彰化郵局局長王義修說,3月12日起駕當天上午7點30分至9點30分在南瑤宮旁,及回鑾前夕的3月17日晚上6點至8點在員林福寧宮前,都設有臨時郵局,除了出售紀念郵票,並各提供限量500份的局贈封,歡迎民眾索取。

09

彰化南瑤宮徒步笨港進香將於3月12日起駕,彰化郵局特別發行個人化紀念郵票,今天彰化市長邱建富(右二)與彰化郵局局長王義修等人一起發表紀念郵票,並舉行過火儀式。記者林宛諭/攝影
10

彰化南瑤宮徒步笨港進香將於3月12日起駕,彰化郵局特別發行個人化紀念郵票,今天彰化市長邱建富還主持過火儀式。記者林宛諭/攝影
11
彰化「南瑤宮徒步笨港進香」,將從12日上午起駕,行經彰化、雲林與嘉義等3個縣市,為期7天6夜的「百年古香路」進香之旅。記者林宛諭/攝影
郵局﹒邱建富﹒媽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