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水袋貼身保溫 膝蓋筋骨全靠它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3 00:18聯合報 文/陳金鳳(台中北屯)


45
圖/陳金鳳(台中北屯)
我身上從來沒有名牌服飾、包包和鞋子,卻擁有一個「另類貼身」的古樸水袋。
前年夏天左邊額頭和頭部長了帶狀泡疹,因為發現得晚,嚴重到左眼差點失明,也因此,平時的公園運動及閱讀書報,停擺了半年多。

在書桌前閱讀書報時,一向有盤腿的習慣,運動停擺後,右腿膝蓋內側筋脈變得僵硬,盤腿不再輕鬆如常,下了椅子後,膝蓋內側實在不舒服,一時之間根本無法舉步,得拍打、稍站一會兒才能走路,想是退化了吧!

後來我到櫃子裡拿出這個古樸的水袋,將它裝滿熱水,只要坐在案前閱讀,便用雙膝將它夾著,可以保溫至少兩、三個小時,夜裡睡覺放在被窩裡,則可以保溫到天亮。既能鬆軟膝蓋內側筋骨,又能暖身,在乍暖還寒的春日裡更是需要它來保健保暖。

現在我又可以盤腿自如了,然後將身體前面靠著桌緣,後腰背緊貼椅背,這樣的老坐姿,坐再久也不會累,這全是水袋小物的功績呢。

失明﹒健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