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獻特教29年 德宣教士獲梅花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01 01:17聯合報 記者徐庭揚/花蓮報導


來自德國的宣教士、花蓮畢士大教養院董事長顧美玲(Gottschild Monika Traute),民國77年起,全心全力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迄今29年,移民署長何榮村今天將至花蓮頒發「永久居留證」,感念她對台灣的無私付出。

24
來自德國的宣教士顧美玲,致力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獲頒永久居留證。 本報系資料照片
顧美玲說,14歲時喜歡上一首旋律很美的詩歌,「不能一直這樣過下去,要選擇、要決定…」她在反覆聽著歌詞後,決定成為基督徒,開始參加許多教會活動。特教與幼教是顧美玲的專長,知道自己將到台灣服務後,她才在地圖中尋找位於亞洲、只有一丁點大的台灣;來台29年,顧美玲無論到哪裡總惦念著教養院,因為花蓮畢士大教養院已經是她的家。

顧美玲每天與台灣身心障礙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她激發孩子的潛能、教導自理生活,也和孩子建立如家人般的情感。

看到孩子們一個個長大,能夠獨立生活返家,她覺得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為感謝顧美玲的奉獻,何榮村今天將親自頒發梅花卡。顧美玲也是繼玉山神學院美籍傳教士益茱莉,花蓮第2名獲頒梅花卡的特殊貢獻外籍人士。

何榮村﹒德國﹒幼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