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進香起駕 上萬人隨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7 02:00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苗栗縣報導
50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昨天凌晨登轎出發。 記者胡蓬生/攝影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往北港徒步進香之旅,昨天展開第1天的行腳,凌晨2點半媽祖婆由上萬信眾簇擁,冒雨從拱天宮出發,沿台1線公路南下,晚間6點多在台中市清水區湄安宮駐駕,今天早上6點起駕繼續行程。
白沙屯地區前天湧入大批香燈腳和進香車輛,隨香客都洋溢進香出發前的喜悅和期待。深夜11點多進行登轎前的祝禱儀式,苗栗縣長徐耀昌、彰化縣長魏明谷、立委陳超明、羅致政及北港朝天宮董事會等專程恭送媽祖啟程,凌晨零點白沙屯媽在信眾「進喔!」的歡呼聲中登轎。
51
信眾冒雨沿省道台1線南下,沿途鞭炮、煙火不斷。 記者胡蓬生/攝影
拱天宮大轎組成員王育仁在媽祖登轎後,利用空檔拉起布條向女友求婚,在白沙屯媽見證下向女友真情表白,群眾響起「嫁給他!」的鼓噪聲,女友事前不知情,開心回答「我願意」,為今年進香之旅增添甜蜜插曲。

昨天凌晨2點半,白沙屯媽和每年同行的山邊媽啟程前往北港,拱天宮前爆竹震耳欲聾、硝煙瀰漫,神轎離開拱天宮後,迅速帶領香燈腳冒雨沿台1線公路南下,沿途煙火、爆竹不停施放,南下車道被塞爆,車陣、人潮綿延超過5公里,有如不夜城。

沿途在通苑停駕、行轎賜福店家、信徒,場面熱滾滾,媽祖婆中午離開苗栗縣境,陸續在台中大甲日南、鎮瀾宮停駕後,繼續帶領信眾前行,晚間駐駕清水湄安宮,預計一早6點起駕,許多隨香信徒面對未知的進香路線,心中滿是期待。

媽祖﹒白沙屯﹒北港朝天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