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道六號東延/拉近花蓮南投 不要口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5 04:45聯合報 陳啟濃/國中校長(投縣水里)


花蓮縣議長提出延長國道六號到花蓮,身為花蓮女婿,筆者頗為認同。

每年兩次全家回花蓮的內人娘家,確實是體力的最大考驗。從水里到玉里,路程要四百五十公里,車程則要七、八個小時。南投和花蓮,就在隔壁,路程卻最遠,造成地理上的疏遠,頗為遺憾。

南投是台灣唯一不靠海的縣市,花蓮的婆娑海洋,是許多人的想望。如果南投到花蓮,只要一小時路程,花蓮將成為南投的後花園,甚至是整個中部地區的後院。

這問題很少人敢提,因為只要打著環保的旗幟,很多事情都知難而退,成為大家的禁忌。然而,我們卻從而失去實事求是的精神,不想認真去面對,政府更不願好好評估。

過年陪老婆回娘家,心疼岳母養的麝香豬,找不到買主,甚至許多蔬菜,也因路程遙遠,無法和西部快速流通。

在不影響環境前提下,運用進步的道路工程技術,如果可以連通花蓮和南投兩縣,為鄰的兩縣市獲益最大,整個東部居民走向整個台灣的機會,也更為暢通。

我們不要口水,需要專業,更期待政府的苦民所苦,為民興利。

國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