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賞櫻秘境 這兩個地方最多人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20:49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即時報導

41

花蓮壽豐樹湖社區開滿櫻花,吸引遊客拍照留念。圖/樹湖愛鄉協進會提供
想賞櫻不用到國外!花蓮壽豐樹湖社區有近3萬株櫻花齊開花,粉紅色花瓣十分浪漫。樹湖愛鄉協進會理事長楊國卿說,今年櫻花受到氣候影響,花期延後,接下來228連假櫻花齊放,遊客前來賞花正是時候。
楊國卿表示,除台灣山櫻花與八重櫻外,社區還有日本富士櫻與吉野櫻等,且協進會積極打造櫻花步道,更串聯荖山山邊路的綠色隧道、荖山五重瀑布與聖湖、以及山邊路旁的肖楠森林區等,山區的牡丹、杜鵑、桃花、李花等則隨著季節「接力開花」,讓樹湖社區一年四季都可賞花。

「為迎接櫻花季,協會共培育20餘名專業解說員。」楊國卿指出,因應車潮,協進會在山邊路二號橋旁搭起休息站,提供寬敞停車空間與櫻花相關的手作產品,迎接遊客。

另外,花蓮吉安鄉也有四大賞櫻步道,分別為白雲、楓林、日光和向陽步道,整條步道上開滿了山櫻花,也是遠離塵囂的好地方。

42
花蓮壽豐樹湖社區開滿櫻花,景色優美,彷彿到了國外。圖/樹湖愛鄉協進會提供
43

花蓮樹湖櫻花盛開,還有美麗的「櫻花步道」。圖/樹湖愛鄉協進會提供
44
粉紅色櫻花開滿樹梢,美不勝收。圖/樹湖愛鄉協進會提供
櫻花季﹒賞花﹒賞櫻

機車族來停吧!基隆南站停車場5天免費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14:27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視察南站停車場及南廣場,業者指出,南站停車場預定3月11正式營運,3月6日到10日開放市民免費停車,有612個機車停車位、55個汽車停車位。另外,南廣場因為施工,預定3月1日切換行人動線。

3月6日試營運,提供民眾免費停車,3月11日正式營運後,機車一次計費每次20元,汽車1小時30元。
45

業者同意試營運期間,免費停車。記者吳淑君/攝影
46

業者同意試營運期間,免費停車。記者吳淑君/攝影
47
南站停車場即將啟用。記者吳淑君/攝影
48

業者同意試營運期間,免費停車。記者吳淑君/攝影
49
南站停車場即將啟用。記者吳淑君/攝影
停車場﹒林右昌

年熱銷244萬片! 三星蔥油餅要認明商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13:17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即時報導


..51

三星鄉公所已擬定三星蔥油餅申請規定,申請商標掛牌者,須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測。記者張芮瑜/攝影1
三星蔥名聞遐邇,連帶使得三星蔥油餅獨步全縣,宜蘭縣三星鄉公所2015年取得三星蔥油餅商標權,將作為品牌認證標誌,建立消費者品牌信心,預定3月25日起開放三星鄉業者申請。
「親手揉麵團、擀麵皮、灑蔥花、加配料,回家再煎成香滋滋的薄餅,嘗起來的味道特別香甜。」鄉長黃錫墉表示,蔥產業衍生各類蔥製伴手禮,鄉公所2013年舉辦首屆蔥油餅競賽後,更讓天送埤地區的蔥油餅爆紅,如今每逢假日大排長龍,農民也順勢開拓零售、宅配市場,這兩、三年來還帶動三星蔥體驗農場與觀光工廠的發展,提升農經產值。

黃錫墉說,三星蔥是鄉內明星農產,三星蔥油餅2013年售出138萬片,在公所多元行銷的努力下,2016年已提升至244萬片,產值6000萬元;盼將蔥油餅形塑為三星鄉餅,目標2年後一舉衝破400萬片,創造1億元的經濟價值。

52
三星蔥油餅大致上有三種型式,口感和蔥含量都不太一樣。記者張芮瑜/攝影2
三星鄉公所預定3月2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三星蔥油餅千人DIY」活動及民宿展。參加民眾除可品嘗蔥油餅外,還有機會抽中明年武陵賞櫻車票兌換券、蔥油餅觀光工廠體驗券與三星蔥等好禮;藉由催生美味的三星鄉餅,促進觀光效益。

公所也已擬定三星蔥油餅申請規定,申請商標掛牌者,須通過公所農藥殘留檢測,並持有政府產銷履歷驗證與吉園圃標章;使用的青蔥產地證明標章亦應合乎農政單位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
53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預定3月2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三星蔥油餅千人DIY」活動,歡迎全家大小報名。記者張芮瑜/攝影3
54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預定3月2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三星蔥油餅千人DIY」活動。記者張芮瑜/攝影4
55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預定3月2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辦「鄉餅上市‧三星蔥油餅千人DIY」活動,歡迎全家大小報名。記者張芮瑜/攝影5
56
三星蔥是鄉內明星農產,三星蔥油餅2013年售出138萬片,2016年已提升至244萬片,產值6000萬。記者張芮瑜/攝影6
農民﹒伴手禮﹒民宿

台東美術館兒童公園遊戲場今啟用 小朋友爭相體驗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12:10聯合報 記者羅紹平╱即時報導


..61

台東縣美術館兒童公園遊戲場今天上午啟用,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遊樂。記者羅紹平/攝影1
台東縣美術館兒童公園遊戲場今天上午啟用,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遊樂,今天正巧也是四維幼兒園大班學童詹旻瑞的6歲生日,他許下生日願望「可以趕快玩那些遊樂設施、下一個生日趕快來」。隨後旻瑞與縣府秘書陳明仁、縣長夫人陳怜燕切下3層蛋糕,帶動現場歡樂氣氛,也象徵兒童遊戲場賦予台東的孩子無限的想像。
台東縣政府花費500萬為台東的小朋友們打造一座符合CNS國家標準之安全遊戲場。陳明仁恭喜台東的小朋友能擁有這麼優質的遊戲空間,歡迎家長隨時能帶家中小朋友親子共玩。他說,縣府一直希望能為台東的教育提供更創新、更優質的環境,特別由縣教育處台東美術館兒童公園規畫、建置這座以生日慶生為主題的兒童遊戲場。

就跟四維幼兒園大班學童詹旻瑞的生日願望一樣,今天一早就有不少小朋友迫不及待的嘗鮮體驗,穿梭在各種遊戲設施之間,讓整個公園裡迴盪、洋溢小朋們爽朗明亮的歡笑聲。

..62

台東縣美術館兒童公園遊戲場今天上午啟用,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遊樂。記者羅紹平/攝影2
63
台東縣美術館兒童公園遊戲場今天上午啟用,正巧也是四維幼兒園大班學童詹旻瑞的6歲生日,縣府教育處特別為詹旻瑞慶生。記者羅紹平/攝影3
64
台東縣美術館兒童公園遊戲場今天上午啟用,一早就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體驗遊樂。記者羅紹平/攝影4
65
台東縣美術館兒童公園遊戲場今天上午啟用,正巧也是四維幼兒園大班學童詹旻瑞的6歲生日,縣府教育處特別為詹旻瑞慶生。記者羅紹平/攝影5



花縣議長提案 爭國道六號東延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06:19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花蓮報導


.57
花蓮縣議長賴進坤接任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會長,昨天提出國道六號東延計畫。 記者王思慧/攝影
全國正副議長聯誼會暨會長交接典禮今年在花蓮舉行,花蓮縣議長賴進坤接任全國地方議會議長、副議長聯誼會會長,他提案爭取全長28公里的「國道六號東延」計畫,即南投霧社到花蓮銅門,實現台灣東西部一日生活圈。
賴進坤表示,台灣東西部交通建設長期失衡,西部有高鐵、高速公路及鐵路等便利的交通網,反觀東部僅有「一票難求」的北迴鐵路,及經常中斷且落石傷人的蘇花公路,若東西部人民想要往來,搭火車或開車最少需要5、6個小時。

他說,若能及早闢建國道六號東延,把南投霧社到花蓮銅門段,約28公里的國道做起來,估計開車僅需一個多小時,可帶動東西部發展,讓台灣東西部一日生活圈不再是夢想,賴進坤希望各縣市議長、副議長可連署支持。

賴進坤除感謝各縣市議長、副議長抽空到花蓮聯誼,提到苗栗縣議會副議長陳明朝自己開車過來,說蘇花公路很難開;嘉義市副議長郭明賓也是自行開車,開8個小時繞了大半台灣才到花蓮。他強調,花蓮土地占台灣八分之一,交通卻讓人很汗顏,如果能有一條捷徑,不但可讓台灣的交通更便利,在經濟、國防上也會有很大的改變。

對此,交通部之前表示,據評估結果,最長單一隧道長達17.4公里,除路廊範圍內有3處大型崩坍地,地質上還有地熱、斷層、岩爆、湧水等不確定因素,工程技術困難度極高;且路廊通過「丹大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及「能丹重要野鳥棲地」,恐衝擊當地生態環境。

另外,所需工程經費評估高達5千億元以上,國道基金無法支應,另有施工技術困難、工期冗長、環境衝擊大及具高度爭議性等,交通部認為現階段暫無推動急迫性。

賴進坤﹒國道﹒聯誼


東信路巷弄的吞腳洞 終於封好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06:19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58


基隆「吞腳洞」直徑超過10公分,讓3歲女童一腳踩空,昨天已用水泥填補。 記者林孟潔/翻攝、攝影
2年未修的「吞腳洞」日前讓摔落的3歲女童小腿血流不止,留一道10公分傷痕。區公所昨天已用水泥封住洞口,並放三角錐警示。
彭姓母親日前帶女兒行經東信路巷弄,突見女兒踩空放聲大叫,左腳卡入直徑超過10公分的大洞,女兒的小腳彷彿被路洞吞沒,小腿還被畫出一道長傷痕,令她傷心不已。

經區公所查證,坑洞是住戶為排水順利自行鑿洞,封洞後也有關心女童傷勢。區公所表示,坑洞因水流逐漸腐蝕擴大,昨早9點前已用水泥封好,至於住戶責任,會詢問女童母親是否要求賠償再來處理。

彭母指出,她目的不在於賠償,主要希望政府能重視用路人安全,「沒有想過要向住戶求償」;洞封好了,至少不會有人再受傷,感謝區公所保護學童安全。
59
記者林孟潔/翻攝、攝影
至於基隆被營建署道路評比最差,市府回應,考評時發現基隆受限地形,轄區大部分為山坡地,所以道路高低差大,鋪面較不平整,但每年皆有編列預算整路。
小編只發炫耀文 萬元奢華秘旅送你去

東基小兒科候診區改造 獲好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06:19聯合報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60
東基小兒科候診室大改造,閱讀區、磁鐵牆面區都很受歡迎,醫師鄭弋常身兼整理人員,令家長感動。 圖/東基提供
台東基督教醫院小兒科候診區大改造,醫師連結資源開闢閱讀區,增加有趣的磁鐵牆面,布告欄貼心製作手動拉條,讓家長可仔細對照兒童成長量表。院方表示,重新打造的小兒科候診區很受歡迎,醫師身兼閱讀區護書人,隨時換新書、維修書籍,家長都說「足甘心ㄟ」。
東基表示,原有小兒科候診區的城堡遊戲區受限新法規而拆除,原場地閒置,在小兒科醫師建議及策動下,由醫師鄭弋連結資源,改造成信誼基金會捐贈的閱讀區,再添加磁鐵牆面,讓幼兒可動手發揮創意與想像力。

小兒科主任王崑伊也發起「丹佛兒童發展量表」牆面,讓候診的家長可移動特製拉桿,仔細比對小孩的發展狀況,大獲好評。

東基小兒科候診區新風貌,一掃家長帶小朋友到醫院看診的沉悶感,候診不再無聊。

醫師﹒台東

來去「派出所」看醫生!阿嬤還相揪印傭一起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23:14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來去派出所看醫生!」基隆瑪陵派出所每月變身「醫生館」,醫師紀乃正帶領團隊駐點看診,免去老人舟車勞頓,解決偏鄉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瑪陵是基隆最迷你的派出所,幅員遼闊、多山,居民多65歲以上老人,考量居民生活不便,瑪陵所一口答應出借空間作為「診所」,讓醫師每月駐點看診,一借近20年。

每個月第四個周六上午8點,在山區的瑪陵派出所變得熱鬧,「叮咚,叮咚…」門鈴聲響個不停,並非民眾報案,而是老人家上門「看醫生」。

三人從車上搬出一箱箱整理箱,筆電、印表機、藥袋、健保卡機、針筒、血糖檢測器一應俱全。所內泡茶間堆滿藥品,簡單的摺疊長桌擺一台筆記型電腦,就是醫生的看診桌。

「只要車開得出門就看診」,醫師紀乃正每月和護理師、藥師組成3人團隊上山,替老人看診,還得到府診療行動不便的患者,這一做6年無休,他曾在颱風天上山,邊開車邊掃樹枝開路。

紀乃正表示,起初老人家有迷思,總認為大醫院醫師比較大牌,診所醫師不好,他們努力化解疑慮,用藥比照大醫院,現今固定看診人數約15人,「有的阿嬤看了滿意,連媳婦、外傭都一起來看」。

第三分局長蕭惠珠表示,現今派出所比衛生所數量多,贊成偏鄉派出所兼具多功能,不僅是維護地方治安的中心,也增加和民眾互動機會,達到宣導的效果,例如山區老人資訊不充足,容易遭詐騙,員警能藉由老人看診時,隨口問候了解狀況。

21

藥師每月看診前一天,把病患的慢性病藥先配好。記者林孟潔/攝影1
22

藥劑師忙著配藥,後方卻掛有警察制服,十分顯眼。記者林孟潔/攝影2
23
紀乃正醫師團隊每月把藥品、印表機、電腦裝進整理箱,方便開車載上山看診。記者林孟潔/攝影3
24

醫師紀乃正到瑪陵、友蚋山區駐點看診,6年來全年無休。記者林孟潔/攝影4
25
每到一個月一次的看診時間,瑪陵派出所坐滿等待看病的長者,互相閒話家常。記者林孟潔/攝影5
.26
小小的派出所變身「醫生館」,一邊警察辦案,一邊醫生看診,隔著玻璃窗卻有不同風情。記者林孟潔/攝影6
27

小小的派出所變身「醫生館」,抽血、驗尿、開藥、看診樣樣都行。記者林孟潔/攝影7
28
派出所的泡茶間,變為醫師紀乃正的看診間。記者林孟潔/攝影8
醫師﹒偏鄉﹒健保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