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百壯士」謀定而後動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4 03:12聯合報 吳一忠/榮民(嘉縣水上)


拜讀「八百壯士,發聲權利都沒?」一文,心有所感。為抗議年金改革不公,退將發起「八百壯士」抗議,忝為榮民,認為時機不對,徒惹爭議。

為了國家財政,年金改革沒錯,方向絕對正確,立意是良善的。若是依法論法,應可取得共識,相信軍人願意守法。但是政府在「轉型正義」下,讓軍公教被輿論當箭靶,尊嚴被踐踏,讓人難以接受。

問題是,目前審核的是公教人員年金制度,軍人根本還沒談到,此時「埋鍋造飯,日日圍城」,不嫌太早嗎?孫子兵法:「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謀劃精準而後行動,知道目的才能有所收穫。

如今還沒談到軍人年金議題,搭帳篷抗議師出無名,找不到訴求點,再堂皇的理由,只會引來負面聲浪。

《左傳》:「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埋鍋造飯一個月後兵疲馬乏,如何作戰?何不先養精蓄銳,等到政府亮底牌,到時再計謀對策,八百壯士盡出,一鼓作氣,不是很好嗎?

軍人﹒年金改革﹒軍公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