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藍眼淚 在這天天看得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13:58聯合晚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33
馬祖藍眼淚。 連江縣政府/提供
每年4月到11月才看得到的馬祖藍眼淚,海大海洋中心主任蔣國平率領的研究團隊經一年多的研究,突破技術,已可以大量繁殖,現在天天都能看到藍眼淚了。

蔣國平表示,在馬祖沿岸、坑道的海面上發出夢幻藍光,讓觀光客為之瘋狂的「藍眼淚」現象,過去一直被認為可能是介形蟲或夜光蟲所造成,經過研究團隊研究,證實為夜光蟲所造成。

海大研究團隊初步證實夜光蟲大量出現為植物性浮游生物所誘發,為一自然界微生物食物網循環所造成的物種交替現象,非海域汙染生物,更不應該視為有害赤潮生物。未來將深入調查,找出影響「藍眼淚」出現的關鍵因素,同時預測適合觀賞「藍眼淚」的時節。

蔣國平說,海大自去年7月開始大量培養,目前已經初步培養成功。同時突破技術瓶頸,已經成功進行20公升水體長期養殖,未來希望達到噸級之展覽標準。

張清風校長表示,連江縣政府預計在馬祖水試所舊址成立藍眼淚培育與展示中心,未來提供南竿遊客參觀藍眼淚的機會,同時海大也計畫在北竿的海大馬祖校區成立藍眼淚生態中心,藉此提升旅遊吸引力。

馬祖﹒海大﹒藍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