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屯媽北港進香 2.5萬人隨香創新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5:27聯合報 記者胡蓬生/通霄報導


04
白沙屯媽祖今年往北港進香之旅即將登場,縣府昨天在拱天宮廣場宣揚進香活動的特色和內容。 記者胡蓬生/攝影
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往北港徒步進香的宗教盛會,在今天凌晨零點「放頭旗」儀式後登場,預定26日凌晨2點30分出發,進香行程長達12天,廟方統計報名的隨香信徒人數已近2萬5000人,再創歷年新高。
苗栗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通霄鎮長徐永煌、拱天宮管委會主委洪文華、通霄電廠廠長洪福洋及地方人士,昨天在通霄鎮拱天宮廣場共同向媽祖婆上香祈福,同時說明今年進香活動,歡迎大家參與。

擲定的重要日程如下,2月26日凌晨零點登轎、2點30分出發、3月2日抵北港、3日凌晨1點15分進火,9日下午1點30分回宮。

今年進香人數再創新高,往返12天也平了近年來進香日程最久的紀錄,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出發時程適逢228連假,報名的隨香人數特別踴躍,已比去年多出5000人,預估啟程當天還會再增加千名以上隨香客,盛況可期。

配合白沙屯媽進香活動,台中童綜合醫院連續第三年由醫護人員組成隨香醫護組,成員多達60人;院方表示,院內許多醫護人員都是白沙屯媽的虔誠信徒,醫護組開放報名後,名額可說被「秒殺」搶光。

白沙屯媽進香前三天的「放頭旗」儀式,凌晨零點在拱天宮進行,執事人員將頭旗固定於廟前龍柱,召告四方即將出發進香,也為今年長達數百公里的北港徒步進香之旅熱鬧揭開序幕。

白沙屯媽祖﹒北港﹒連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