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詐欺犯只是相罵本?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3:0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
陸委會「反詐欺」短片廣告中,警語提到詐欺犯「可能被遣送中國大陸」。 圖/擷取自陸委會廣告短片
去年四月,在肯亞犯案的台灣詐欺犯被遣送大陸,綠委段宜康在國會大罵法務部長羅瑩雪:「我覺得你是可恥的!」羅便反脣相譏他「民粹」。當時內定接任法務部長的邱太三則宣稱,治詐欺犯「不必修法」,只要從重求刑即可。
事隔十個月,西班牙將兩百多名台灣詐欺犯遣送大陸;這次則換成國民黨罵民進黨「冬眠」、「孬種」,綠委和邱太三皆沉默以對。巧的是,陸委會正好推出一支「反詐欺」短片,提醒民眾不要受誘出國犯案,末了還加警語:「最後可能被遣送至中國大陸」。這種離譜的表現,當即遭網友痛批「白目」。

老實說,一個國家治不了詐欺犯,任他們在國內詐騙善良百姓,已極其可恥;還放任他們橫行世界詐騙他國人民,丟盡台灣顏面,實可悲之至。然而,這種既可恥又可悲的事,對朝野而言,竟然只是雙方的「相罵本」;彼此交互冷嘲熱諷,卻沒有一黨拿得出對策。台灣政治之病態,由此一覽無遺。

尤其民進黨,更是左推右諉,不知自我檢討。在野的時候,一味把詐欺犯猖獗歸咎國民黨無能;執政的時候,便改口罵中共霸道押人,橫豎都不是自己的錯。然而,如果連小小的詐欺犯罪都治不了,卻在那裡磨刀霍霍,說要進行天大地大的司法改革,難道不自覺好笑?邱太三去年輕鬆以對的狂言,今天又如何收場?

最搞笑是陸委會,用中共來嚇阻詐欺犯,不正宣告台灣法治破底露餡?

詐欺﹒邱太三﹒國民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