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元鐘點費 學生也受害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3 02:40聯合報 文海笑/國小教師(高雄市)
..
政府研擬「軍公教人員講座鐘點費支給辦法」草案,調高大學教授的演講鐘點費,砍中小學老師鐘點費。圖為情境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 聯合報資料照片
人事總處研擬調整講師鐘點費,某種程度是分化教授與中小學教師。筆者也經常到各校演講,每次上課講二小時,鐘點費合計一千六百元;算上事前資料整理、投影片製作、來回交通成本,老實說,換算時薪非常廉價。
有時為了趕下午一點半開始的講座,筆者必須在上午第四節課或午休時,急忙處理級務,或請熟識老師協助代課。為什麼這麼拚?其實就是分享,讓更多老師吸收,再把教學秘方教給孩子,讓整體教育環境受益,不是嗎?

受邀分享,為老師增能,間接讓學生受益,本來就是「因公」範圍;或許人事總局認為我們是「賺鐘點費」,但「專業無貴賤」,千萬別貶低有能力的中小學老師,況且很多中小學老師的實務分享,往往比專家學者精采、實用多了。

設想,自己若身為研習承辦人,給予邀請的講師○元,一定傷害彼此的關係,研習品質下降,影響的除了講師、參與教師,間接受害的就是學生、整體教育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