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國小徵地敗訴 力爭現址辦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2 01:25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大成國小土地徵收官司敗訴,彰化縣府表示尊重法院判決,若再審結果無法翻盤,也不會輕易讓該處文教用地變更作其他用途,地主也須負擔高額土增稅,以防止有心人士認為爭地有利可圖。

40

彰化市明星小學大成國小因校地徵收官司敗訴,師生權益受到關注。 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魏明谷與多名民意代表昨天到大成國小,表達對師生關心,魏明谷強調以學生受教權為重,透過司法救濟或自籌款項、向中央申請補助全力爭取大成國小師生在現址辦學。

大成國小地主以設校時超過徵收計畫使用期限90年12月,在91年依土地法及都市計畫法申請收回被徵收土地,地主訴願吞敗後94年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去年審理結果當時大成國小已建校完成,基於公益法院未准地主收回土地,但應賠償地主損害,內政部應予以金錢賠償,金額高達4億多元。

41
彰化市明星小學大成國小因校地徵收官司敗訴,彰化縣長魏明谷(圖中排右3)與民代昨天到學校關心。 記者林敬家/攝影
無獨有偶,籌備中的鹿港鎮鹿江國中小為鹿港文中二、文小四用地,地主提出行政訴訟申請「廢止徵收」土地,縣府指出當時土地徵收後曾被侵占,加上遷墓作業繁雜影響進度。

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雀芬說,鹿港人口每年增加,配合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鹿江中小學將規劃傳統習藝課程,學校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出資興建,預計108學年度開始招收國中部,被寄予厚望。

彰化副縣長林明裕說,並非所有徵收後的土地都不放手,溪湖文小四、文小五文教用地歷經2年審慎評估人口、都市發展狀況,縣府最後選擇放棄,目前申請解編,未來將文教用地改為可以建設用地,「規劃作為表演廳,滿足當地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