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新竹賞櫻花 慢跑、野餐、聽音樂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2 01:02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29

新竹公園800多株櫻花即將盛開,市長林智堅歡迎遊客2月25日到櫻花樹下野餐聆賞樂音。 記者林家琛/攝影
總統蔡英文20日在推特Twitter使用了新竹公園的櫻花照,為全台最便利賞櫻的新竹賞花季熱度加溫。
新竹公園距新竹火車站後站步行只要10多分鐘,也有多路公車可到達。公園志工「櫻花爺爺」楊根棟告訴市長林智堅,今年櫻花盛開期晚了10多天,河津櫻、新竹櫻、風城櫻會在二二八前後大開。

林智堅昨天為新竹公園內的852株櫻花代言,他說,去年3周期間吸引18萬人次賞花,今年2月25日上午10點30分「春賞樂櫻」將為「2017來新竹賞花吧」系列活動揭開序幕,歡迎遊客自備野餐墊,到全台最便利的賞櫻地點野餐、聆賞音樂。

市府員工興奮地指出,10多年前日本育櫻會贈送新竹市140株粉紅色系的河津櫻,經過嫁接,連同變種的新竹櫻、風城櫻,如今已有1千多株,光是新竹公園就有21品種、852棵櫻花,其中500多棵是河津櫻,「連蔡英文總統都感受到河津櫻的魅力,於Twitter上分享新竹公園的河津櫻照片」。

林智堅指出,新竹的賞花季活動另於3月4日上午7點30分在博愛街十八尖山入口處辦「慢跑在林間」,歡迎大家來慢跑賞花,今年也跟暐順麗緻文旅與芙洛麗飯店合作,推出櫻花餐,25日在新竹公園限量販售。

櫻花﹒賞花﹒河津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