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梯言/民進黨才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2 03:35聯合報 公孫策


民進黨。聯合報系資料照
去年大選,國民黨被打趴,我以「皮之不存,毛將安附」提出警言:民進黨自黨外時期以來,始終只會「反國民黨」,國民黨一旦不在,民進黨必須提得出自己的「主義」,庶幾能由思想而信仰而力量,以領導台灣向前行。很遺憾,十三個月過去了,民進黨還是只會「反國民黨」。這一點在政府施政看得尤其明顯,九個月過去了,幾乎每一個政策都是徒增紛擾而已。唯一有「進展」的是黨產會—仍然是「反國民黨」!
婦聯會、救國團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在我看來,當然是。然而,當年「反攻大陸」時期,所有各種團體哪個不是?要我這種老記者來列的話,還可以列出一長串名單,只不過,其他那些單位太「窮」了,還沒有成為黨產會的目標而已。

春秋時的虞國,國君虞公有個弟弟虞叔,虞叔有一塊璧玉,虞公向弟弟索取,弟弟起初不肯,但旋即後悔,說:「俗話講,匹夫無罪,懷璧其罪。我留著璧玉,只會招來禍患而已。」於是獻出璧玉。後來,虞公又向弟弟索取他的寶劍,這次虞叔說:「老哥索取無有底線,終將謀害我。」於是起兵攻打虞公,虞公出奔。

國民黨很清楚自己「懷璧其罪」,所以很努力的清理黨產,可是黨產實在太多又牽涉複雜,始終沒能清理乾淨,才給了黨產會施力點。然而,黨產會清查國民黨黨產,同樣難以理清,才會被法院打槍四次。然後黨產會將矛頭指向婦聯會、救國團,而這兩個團體正是「懷璧其罪」。

本文不擬討論婦聯會與救國團的財產問題,但是對民進黨的施政理念,覺得很危險—幾乎所有施政作為都導向「均貧」!最明顯的是年金改革,目標說「卅年不破產」,此中弔詭之處在於,所有作法都只有「打折少領」,但若明天算算不夠,難道只能再打折?如果提振經濟無方,全民薪水不能提高,卻只會替代率打折,即使不破產,未來退休族怎麼可能夠用?

情況於是就會變成「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只要所得高的、財產多的,就成為當時的眾矢之的。久之,被打過折的心存不滿,擔心「下一個就是我」的滿懷危機感,政權怎麼保得住?

再說一次,「皮之不存,毛將安附」。沒有國民黨可反,民進黨就沒有施政著力點,那豈不成了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國民黨﹒黨產﹒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