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鳳梨外銷 今年估成長4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1 02:27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鳳梨產季開始,屏東縣鳳梨外銷今年再度成長,以主打鳳梨外銷的「綠地合作社」而言,估計全年外銷將達2千公噸,主要仍以大陸、日本為主,為免市場過於集中,業者這兩年還開闢超市通路,讓市場更寬廣。

新政府上任後,鳳梨銷大陸是否受影響一直受關切,綠地合作社理事主席郭智偉說,去年外銷量約1300噸,預計今年可達2000公噸,主要市場仍以大陸為主,其次是日本,其實只要品質好,有合約保障,外銷並未受影響。

去年颱風造成今年水果特別貴,價格高反而不利外銷,倒是鳳梨一枝獨秀,郭智偉說,鳳梨外銷約可成長4成。雖然颱風導致減產約15%,但品質和口感都是一級棒,外銷價格一公斤在30至35元間。

郭智偉是返鄉青農,從農機代工業轉為實際租地耕種,原只以自己的農場供應市場,後來知名度打開,訂單絡繹不絕,決定擴大面積,目前契作面積已達120公頃。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屏東鳳梨種植面積居全國之冠,近3千公頃,由於環境及氣候因素,產期最早,1月就陸續外銷,農民技術成熟,品質穩定,是台灣外銷的主流水果。

颱風﹒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