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6827萬 龜山排煙檢測站啟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1 01:53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40

桃園市全國首座綠建築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啟用,提供柴油客貨車輛檢測驗車,不必再赴外縣市驗車檢測。 記者曾增勳/ 攝影
桃園市政府斥資6827萬元,在龜山華亞科技園區,打造全國首座綠建築柴油車排煙檢測站,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揭牌和落成啟用典禮。
鄭文燦說,桃園是全國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柴油車輛往來頻繁,汙染空氣品質大,首創排煙檢測站融合綠建築、環保功能,可提供柴油客貨車輛檢測驗車,為空汙把關。

桃園市目前僅有中壢一座民營柴油車檢測站,檢測柴油大客貨車空汙排氣,一年最多檢驗5500輛,但桃園市設籍的柴油大客貨車高達2萬1千輛,加上北部柴油客貨車檢測不少,迫使桃園許多大客貨車必須到外縣市檢驗,徒增空汙和不便。

環保局獲環保署補助2千萬元、市府提出4827萬元,總共6827萬元,在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打造1座綠建築柴油車排煙檢測站,提供全國柴油客貨車輛檢驗服務。

鄭文燦說,桃園是全國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柴油大客貨車輛多,交通流量大影響空氣汙染,打造這座綠建築排煙檢測站,每年可檢驗大客貨車7500輛,方便桃園柴油客貨車檢驗,降低空汙,提升桃園空氣品質。

龜山這座柴油車排煙檢測站,也是全國首創綠建築環保多功能的檢測站。

鄭文燦說,這座綠建築檢測站採低密度設計,2600坪基地只用10分之1,還融合太陽能光電板、雨水回收、地道通風系統及景觀池、鐵馬驛站、電動機車充電站多項環保功能,成為桃園空氣品質亮點,也將參加今年綠建築比賽。

綠建築﹒鄭文燦﹒空氣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