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岳飛廟賣咖啡 品嘗盡忠報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1 04:51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14
楊詩羽在宜蘭市碧霞宮廟埕旁空地擺攤賣咖啡,深受不少香客喜愛。 記者張芮瑜/攝影
煙氳繚繞中鑽出一縷咖啡香,看似違和的場景卻在宜蘭市碧霞宮前上演。年輕女孩楊詩羽在碧霞宮岳飛廟前擺攤賣「盡忠報國」咖啡,意外吸引不少爺奶成為老主顧。特別的是,岳飛廟賣咖啡的創舉不是年輕人,而是廟主委的點子。
「一座廟沒有年輕人就沒有未來。」碧霞宮主委黃彩堂說,年輕人才是讓一座廟延續的根本,去年12月主動邀請年輕人以低價租用廟旁廣場一隅,讓武官岳飛廟旁多了文青的「閱啡」咖啡,也為舊城區注入新活力。

店老闆楊詩羽燒得一手好咖啡,也很愛看書,她的咖啡攤位子只有幾張長凳,書籍卻有滿滿一整櫃,分享自己愛看的書,也歡迎客人帶書籍來交流,「不少人剛經過會好奇停留,從咖啡攤位開始認識廟宇的故事。」咖啡加岳飛廟,反而意外湊成「違和的絕配」。

「妳是在做什麼?咖啡怎麼這麼貴?」年輕女生的舉動吸引不少老人家好奇,她邊沖咖啡邊解釋精品咖啡與三合一咖啡的差別,也為老人家上一堂咖啡課。

菜單上最引人注意的咖啡品項就是「盡忠報國」,楊詩羽先問客人「盡忠報國」和「還我河山」該有什麼口感,再依形容的口感更改調配咖啡豆,「這是一支會互動的配方。」

「應該有種鐵鏽味。」有客人為楊詩羽出考題,她覺得有趣就接下戰帖,提升具有鐵鏽意象的「酸感」,調整酸、苦兩種豆子的配方,成為一款客製化的盡忠報國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