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空汙不准燒 廢輪胎堆成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8 07:44聯合報 記者王敏旭、連珮宇/新北報導



全台廢輪胎因無法焚燒,造成各輪胎店目前堆積不少廢輪胎。 圖/業者提供
新北市一個月廢棄輪胎產量約4、5千公噸,近來卻因為處理廢棄輪胎頻遭環保局開罰,造成無人願處理,許多輪胎店堆滿「廢輪胎」。
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隨著空汙問題嚴重、環保意識抬頭,工廠早已禁燒生煤與廢輪胎;廢棄輪胎去化管道受阻,已是環保署多年來努力解決的問題。環保署所徵收廢輪胎處理費,用以補貼輪胎處理廠,為何當今輪胎無法處理,卻仍持續徵收費用?則要詢問環保署。

新北市輪胎修理職業工會理事長鄒明堂說,新輪胎製造出場時,環保署收了大輪胎200元、小輪胎50元不等的「廢胎處理費」,但前年底開始,回收清運與終端處理廠開始不正常運作,深入瞭解才發現,原來過去焚燒橡膠片不會遭罰,現在卻開始祭出罰單,造成輪胎行堆滿廢輪胎。

鄒明堂指出,環保署已收了廢胎處理費,就應該將經費用在處理廢胎;不過,現在焚燒廢輪胎,頻遭環保局開罰,認定焚燒設備不合格,既然政府已經收了處理費,卻又不改善焚燒設備,反不斷開罰?

會員指出,過去廢棄輪胎都有專人載送到終端處理廠,進行減容,再轉往造紙廠、水泥廠燃燒。不過現在面臨開罰,不少工廠已不再收廢輪胎,導致各店家、回收場都是廢輪胎,「環保署收了廢胎處理費竟然不做任何事」!

罰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