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捨爸辛苦 最年輕蜂農奪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9 07:59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96
江義揚昨天獲頒新竹市傑出青年農民,他也是台灣養蜂協會最年輕的會員、年紀最小的得獎者。 記者林家琛/攝影
「不想讓父親那麼辛苦!」江義揚出於一片孝心,在17歲就成為專業蜂農,滿24歲的前夕獲頒新竹市傑出青年農民,他也是台灣養蜂協會800名會員中最年輕的會員、年紀最小的得獎者。

江義揚昨天接受新竹市農會表揚後說,得獎是給小農一個舞台,認可自己的付出與努力,今後會更有動力去做看不到辛苦一面的養蜂產業,提供更優質蜂蜜。

新竹市「阿彬純蜂蜜」第四代江義揚,原就讀五專國貿科,他看父親江煥彬養蜂太辛苦,要減輕父親的負擔,專四時決心休學當蜂農。他說,父親給他150箱蜜蜂,讓他到坪林蜂場養蜂,他雖身在養蜂世家,卻不曾去過蜂場,自被蜜蜂叮咬後信心動搖,認為父親沒來監工,因此偷懶。

蜜蜂越養越少,內行人一看就知養蜂人是否勤奮,江煥彬沒有直接戳破兒子偷懶,他在整理蜂巢時告訴江義揚,「蜜蜂沒有因為我們看不見而偷懶,不管你在不在,牠一樣勤奮」。江義揚說,當下他覺得羞愧,自此認真工作,蜂群越養越多,養出興趣。

江義揚說,父親6年來拿過蜂蜜比賽2次頭等獎,他跟父親學習踏實、誠信,他成立臉書社團,讓消費者明白蜂蜜生產過程、「只賣純蜂蜜」。

阿彬純蜂蜜地址:新竹市中華路一段256號,(03)5328347。

農民﹒坪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