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埔堆肥場轉型 用綠能取代空汙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9 08:05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台中報導


台中外埔區堆肥場計畫轉型為綠能生態園區,將全國首創稻稈氣化發電,可望解決當地露天燃燒空汙並產生綠能,預估每年可減少碳排3萬多噸,產生5千萬度電,是1萬4300戶家庭一年用電量。

外埔區堆肥廠民國97年10月停工閒置至今,環保局計畫收集大甲、大安、外埔、后里等區的農田稻稈,興建焚化爐燃燒發電,同時興建「厭氧消化廠」處理廚餘,也能產生沼氣發電,每年約540萬度,提供1550戶家庭一年用電量。

市長林佳龍說,外埔綠能生態園區把「垃圾變黃金」,將創下三個全國第一,包括成為全國最大的稻稈氣化發電廠、最大的綠能發電廠及最大的廚餘發電廠。

另外,園區生產的有機肥料及培養土,用來栽種花卉,園區經營成功後,也將納入花博觀光行程,展現環境教育意義。

廚餘﹒生態園區﹒花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