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9 20:26聯合報 記者綦守鈺╱即時報導


家住台南仁德二空眷村的88歲榮民周瀛常,年輕時曾在澎湖馬公當數學老師,日前從報中得知,民國57年下葬馬祖北竿的徐姓上兵,50年來一直埋骨異鄉,身為軍中前輩,十分感傷,主動表達捐贈墓位的意願,盼政府協助將徐姓上兵遺骨運送來台,順利「回家」。

88歲的周瀛常表示,年輕時當過空、陸軍,退伍後在澎湖與金門擔任數學老師7年多,晚年與太太同住在仁德二空眷村,是虔誠的基督徒,上個月看媒體報導,得知徐姓上兵殉職異鄉,十分感傷,認為早期軍籍登記較不上軌道,很多老兵的兵籍資料沒有建檔,或者沒有更正,盼退輔會能將徐姓上兵遺骨運送回家,若找不到家屬認領,將盡一己之力,捐出在五指山上國軍示範公墓的墓位。

仁德二空眷村所在的成功里長鄭晴而表示,周伯伯是低收入戶,經濟並不富裕,聽聞他願意捐出自己的墓位,並不感到訝異,因為他是位很有愛心的老人家,時常幫助附近鄰居,最近更協助輔導單親的陳小弟就學,眷村老兵凋零,令人不捨,但為非親非故者服務,默默行善者大有人在。
06


家住台南仁德二空眷村的88歲榮民周瀛常日前從報中得知,民國57年下葬馬祖北竿的徐姓上兵,50年來一直埋骨異鄉,十分感傷,主動表達捐贈墓位的意願,也盼政府協助將徐姓上兵遺骨運送來台,順利「回家」。記者綦守鈺/攝影
07
家住台南仁德二空眷村的88歲榮民周瀛常(右)日前從報中得知,民國57年下葬馬祖北竿的徐姓上兵,50年來一直埋骨異鄉,十分感傷,主動表達捐贈墓位的意願,也盼政府協助將徐姓上兵遺骨運送來台,順利「回家」。記者綦守鈺/攝影
眷村﹒澎湖﹒老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