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機場捷運開通 沿線周邊景點等你來挖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8 11:14聯合新聞網 台北訊


便利桃園,即刻啟程!桃園機場捷運於2月16日起開放為期2週的團體試程,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期望將桃園機場捷運周邊的沿線景點推薦給大家,鼓勵民眾搭乘機捷來趟桃園一日小旅行,感受桃園觀光魅力。

位於山鼻站(A10)旁的「徳馨堂」,徳馨堂為閩南式傳統建築,現為桃園市定古蹟。
桃園機場捷運不僅是出國接駁的交通工具,更成為銜接各地與桃園旅遊的重要橋梁,提供旅客更多樣的交通工具以親近桃園,其中機捷沿線也有許多特色景點,如位於山鼻站(A10)旁的「徳馨堂」,徳馨堂為閩南式傳統建築,現為桃園市定古蹟,完整的保留了傳統生活空間,來到這裡,不只可以看到閩南式傳統建築的工藝之美,了解建築上的特殊意義,同時也可感受古色古香的氛圍。另外位於坑口站(A11)的「蘆竹坑口彩繪村」,是由在地居民合力創作而成的,民宅外牆和圍牆上畫滿農村風光、卡通人物等主題,充滿童趣,冬天休耕期到訪,還可欣賞油菜花與波斯菊花海。

A17領航站的「大夫第」為安徽飄洋來台的特色古宅。
若玩累了,還能去A17領航站的「大夫第」,一窺從安徽飄洋來台的特色古宅,在有三、四百年歷史的安徽古宅中品嘗咖啡,感受中西融合的美感。或者是前進位於環北站(A21) 的「中壢燃藜第紅樓」來品嘗特色午茶,紅樓是中壢著名的劉氏古厝燃藜第的附屬建築物,是由劉氏先祖興橋公於1910年代所興建,紅樓的建築樣式神似英國人19世紀中後期發展的殖民地樣式建築,據稱採用進口紅磚營建,應為模仿其造形的擬洋樓建築。另外「燃藜第」為劉氏宗祠古宅的堂號,以勉勵子孫勤奮學習。

桃園擁有全台最多、最好玩的觀光工廠,觀光工廠不只是介紹工廠生產面,更能帶給遊客體驗及驚喜,藉由DIY體驗及生產介紹,讓遊客更近距離與企業接觸,同時具有教學的功能,也期望能與觀光業者共同合作,推出桃園套裝遊程,整合觀光產業,一同為行銷桃園旅遊。

機場捷運通車後,即能搭捷運暢遊桃園、挖掘桃園新視界,深入體驗桃園在地文化,既方便環保又免去塞車之苦,桃園,原來很好玩!未來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將陸續推薦機場捷運周邊特色景點及特色小旅行活動,更多詳情資訊請關注「愛ㄑ桃」臉書粉絲團。

位於坑口站(A11)的「蘆竹坑口彩繪村」,是由在地居民合力創作而成的,民宅外牆和圍牆上畫滿農村風光、卡通人物等主題,充滿童趣。
機場捷運﹒桃園機場﹒古蹟

放天燈也要顧環保 劉克襄帶你平溪撿天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8 12:56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即時報導



平溪天燈節走過19年,冉冉升起的天燈帶來的美麗與哀愁,評價兩極。記者吳淑君/攝影
平溪天燈節走過19年,冉冉升起的天燈帶來的美麗與哀愁,評價兩極。新北市政府明天舉辦平溪天燈節淨山活動,邀自然觀察家劉克襄、平溪文史工作者郭聰能帶民眾走山林步道,順手撿拾掉落的天燈,讓天燈產業也能兼顧環保。
新北觀旅局科長陳靜芳說,19日和25日兩天的淨山活動,分上午下午共8梯次,每人要繳300元保證金,沒想到超級踴躍,一開放報名很快就額滿。每場次限25人,保證金當日報到後退還,每一位完成淨山者皆可獲得限量紀念小卡。

明天下午2點,在望古車站集合出發走嶺腳寮手作步道,邊走邊撿天燈,來回約2個小時。

陳靜芳說,希望透過兩位老師號召民眾重返平溪,走訪八條登山步道,淨山之餘讓大家認識平溪自然生態及人文風情。錯過這次淨山活動的朋友,平時也歡迎上山體驗山林之美,隨手撿天燈做環保。


注意天燈告示牌,是基福公路很特殊的風景。記者吳淑君/攝影


掉落的天燈,成了環保問題。記者吳淑君/攝影


原本靜謚的十分小鎮,因天燈而熱鬧起來。記者吳淑君/攝影


掉落的天燈,成了環保問題。記者吳淑君/攝影

新北市政府明天舉辦平溪天燈節淨山活動,邀自然觀察家劉克襄帶民眾走山林步道,順手撿拾掉落的天燈。圖/本報資料照片

平溪天燈節走過19年,冉冉升起的天燈帶來的美麗與哀愁,評價兩極。記者吳淑君/攝影
天燈﹒平溪﹒文史工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